纽约市府曼哈顿史岱文森镇协议惹争议

2015年,曼哈顿的史岱文森镇(Stuyvesant Town)和彼得古柏村(Peter Cooper)这两个大型楼群的新业主,同意为中低收入市民保留5000套平价屋单位20年,这是市政府迄今达成的最大宗协议。


史岱文森镇(Stuyvesant Town)和彼得古柏村(Peter Cooper)鸟瞰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是白思豪市长在纽约兴建和保留平价屋的重大计画之一,而市政府同意提供这些业主2亿2000万元补贴和其他援助。

但市独立预算办公室5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达成协议的利益被夸大了,即使没有协议,现有租户仍可能按照现行法例,继续租住该20年协议规定的三分之二时间。

该协议还承诺,这两个楼群的10%单位,在空出后将转为低收入公寓,租金上限是收入的30%。但由于迁出率低,预测在这20年内,平均只有3%单位被低收入市民租住。

报告说:“市政府的获益程度,比建议提出的少。”

白思豪在2015年宣布这项协议时说,这是“一项成就,有助确保我们保持纽约市是为所有人服务的城市”。一份新闻稿指出,“这项协议是纽约市有史以来,由单一政府主导下保留最多平价屋的交易。”

协助市长办公室磋商这宗交易的纽约市房屋发展局局长恩德林(Eric Enderlin)说,预算办公室的研究报告是“一种学术性、象牙塔式的分析”,侧重于会计方法。他说:“这实在离谱。”

恩德林说,该协议肯定为目前和未来的住户,提供这两个楼群的5000套平价公寓,及使业主不会在某些单位空出后,把租金提高至市场水平。一项成本效益分析显示,该5000套平价屋的现有租户,至少可以节省5亿元租金,远远超过市政府付出的2亿2000万元。

史岱文森镇和彼得古柏村坐落在东14街以北夹一大道以东的一块80英亩土地上,共有超过1万1000个单位。

这两个楼群在1945年至1947年间由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ropolitan Life Insurance Co.)兴建,其后在2006年以创纪录天价的54亿元,售给一家风险投资公司,该公司致力使政府解除对它的租金管制。

但在2009年,州最高层级的法院、上诉法院勒令已解除租金管制的公寓,重新被管制,而业主失去了楼群的控制权。

当这两个楼群以53亿元转售给投资公司“Blackstone Group”和“Ivanhoe Cambridge”时,市政府介入这个房产的未来谈判。

市政府同意支持新业主出售楼群附近土地的额外开发权,作为这宗转售交易的条件之一。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