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艾姆赫斯特 华人开发商建中高层住房

华人聚集的法拉盛丶艾姆赫斯特住宅地块近年不断有开发商改建成中高层住宅或商用楼,近日有华裔开发商向市楼宇局递交申请,计划在这两个地区开发中层住宅。也有华裔开发商瞄准了华人越来越多的丘园(Kew Gardens),计划建造一栋8层的公寓楼。


东法拉盛157街43-65号街景

楼宇局10月发放拆除许可

据楼宇局资料,名叫张悦迎(Yueying Zhang,音译)的华裔开发商上周向楼宇局递交了项目申请,计划在东法拉盛157街43-65号建2栋三层高的住宅楼。项目高度约31呎,住宅用地为5660平方呎,每一栋公寓楼约有1940平方呎。项目带有一个街边泊车位及一个可容纳一辆汽车的车库。该地的拆除许可已於6月份发放。该地块距离长岛火车梅利山车站(Murray Hill LIRR Station)步行须10分钟,至法拉盛商区或7号线缅街站须开车10分钟。

艾姆赫斯特也是华裔开发商青睐的建楼重地。华裔开发商石秀琴(Xiuqin Shi,音译)丶黄毕进(Bijin Huang,音译)於日前向楼宇局申请,分别在艾姆赫斯特54大道 88-30号及88-34号各建一栋5层住宅楼。2个地块的建筑面积共达14180平方呎,共有14套公寓单位,平均每套住宅达704平方呎。一层将共有4个停车位及2个住宅单位,公寓楼顶部为一套复式结构的单位。地下室计划打造成洗衣房和储存室。楼宇局於10月向2个地块发放了拆除许可。

位於皇后区中部的丘园本不是华人聚集地,但近几年随着法拉盛丶艾姆赫斯特房价飙升丶人口更加稠密,不少华人新移民家庭选择到丘园安家。由华裔开发商顾庆生(Qingsheng Gu,音译)领导的Starlink Condominiums地产公司本月向楼宇局递交项目申请,计划在丘园116街83-05号的地块建造一栋8层公寓楼。

据楼宇局资料,项目的住宅用地为81620平方呎,共有92套公寓单位,每套约为887平方呎。公寓楼内设有室内娱乐室,还有70个汽车停车位和48个单车车位,公寓楼顶将搭建露台。该项目由谭士明建筑师事务所负责。

根据地产数据网站BlockShopper的报告,该地块是Starlink Condominiums集团於4月末以180万元从地产商Ester Davoudi手中买下。据该网站的社区报告,公寓楼所在的社区居民中间年收入约为6万3千元,过半人口为白人,亚裔比例约为15%。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