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重启纽约布碌仑八大道铁路商业开发计划 社区忧虑

沉寂数十年的布碌仑八大道铁路商业开发计划近期再度浮出水面,据大都会运输署(MTA)公布消息,一家超大型豪华商圈有望在61街铁路段落上加盖兴建,给八大道华社核心区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MTA铁路8th Ave至Fort Hampton Ave线路卫星图

八大道至14大道、61街到62街的方形狭长区域目前由多条轨道占据,与华裔居民休戚相关的地铁N车正从这里通过,该位置恰好位于日落公园、戴克高地和区公园三个社区的交界处,据悉20年前就曾尝试过进行商业开发,原本计划修建一家超大型豪华商场,但在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下不了了之。

而近期,MTA重启了这一商业开发计划的新版草案,希望在上述区域的铁道上方加盖一座面积略小但楼层更高的复合型商住两用建筑,同时保障铁路正常通车。然而新草案于去年底曝光后再次引发社区强烈反弹,包括湾脊区第10社委会在内的诸多机构均表示反对。

据悉,计划中的新建筑或将在铁道站台之上加盖12层楼,其中部分将用于居住,服务于市府大力推动的可负担住房愿景,缓解日落公园和戴克高地日益严重的人口膨胀。

然而很多社区人士对此并不买账,主要担忧集中于可居住土地占用、新商场对周边小商业的冲击,以及新公寓带来的更加严重的学校拥挤问题。据悉,这项MTA开发草案预计于今年4月27日截止,至第三季度有望寻得合约开发商进入下一阶段。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