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壕”街区:离曼哈顿只有一站!

皇后区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目前是全纽约发展最快的街区,也正在成为强大的经济引擎。据ny1报道,站在长岛市,向西看,很难说这个社区的天际线在哪里结束,曼哈顿在哪里开始。


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街景(资料图片)

据ARCFE报道,长岛市东边毗邻晨边(Sunnyside),北面是阿斯托利亚(Astoria),西傍东河,南到分隔皇后区和布碌仑的新城溪(Newtown Creek)。长岛市原来是一座城市,1870年建市,1989年成为纽约市一部分。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长岛市总人口近7万,其中52%为白人,28.6%为西语裔,15.2%为亚裔,10.1%为非洲裔、9%为混合族裔,男女比例接近。

长岛城市伙伴关系总裁伊丽莎白·卢斯金(Elizabeth Lusskin)表示:“在过去的10到11年里,长岛市有着惊人的发展。”

六年前一项合作研究发现,超过350个项目正在计划或进行中。

卢斯金说:“其中大约150个已经完成,另外70个正在建设中,还有另外130个正在进行规划或发展的某个阶段。”

自那以后,还有更多的项目正在计划中。

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长岛市的海滨是光秃秃的,社区里充满了仓库、小型家庭住宅和公寓楼。花旗银行大厦自20世纪90年代改名为花旗集团,成为唯一的摩天大楼。

然后,海滨一带大热。开发商被相对便宜的土地所吸引,新居民受到轻松通勤的诱惑。自那时以来,发展一直在向内陆推进。

卢斯金说:“从商业办公室到酒店,住宅租赁到住宅公寓,应有尽有,零售也实现网购了。”

但像格林伯格(Kenny Greenberg)这样的长期居民,快速增长并不容易。他于1988年搬到那里。

格林伯格说:“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基本上每个人都认识对方,我们没有这样的噪音,我常跟人们说我住在乡下。”

现在他说不断有施工地吹过来的风和尘埃,有的地方天空被建筑群堵住了,很多社区的感觉都没有了。

格林伯格说:“也许有五六个人晚上从7号列车上下来,我们都相互认识,现在一下车就是成千上万的人。”

还有租金的问题,但格林伯格承认一些改变是好的。

格林伯格说:“沿着海滨的公园非常漂亮,有渡船很好,有一家超市很新鲜。”

未来还有更多的零售业进军长岛市。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