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威利点建案延宕十年 社区怒批开发商 要求更换

紧邻法拉盛的威利点(Willets Point)开发案已延宕十年,自去年6月纽约州上诉法院裁定公共土地不可兴建百货商场和电影院,建案停摆至今。第七社委会委员日前举行威利点建案公听会,气氛火爆,委员主张若没能力盖建,就不该再拖延,该是时候换开发商。


第七社委会委员日前举行威利点建案公听会,气氛火爆。(记者朱泽人/摄影)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NYCEDC)助理副总裁叶莱妮‧博里纳里斯(Eleni Bourinaris)在会议上指出,市府拥有威利点23亩第一阶段开发区100%所有权,早在2008年通过土地使用审核过程(ULURP)。不过,后来新增西威利点(Willets West,即原谢亚球场部分),2013年通过土地使用审核可盖140万平方呎百货公司,预计能产生足够利润推动其他部分完成,却被州参议员与社区民众告上法院,至今无法动工。


皇后区发展集团开发西威利点(红色实线区块)受阻,整个建案已停摆一年。(取自网络)

“如果没办法在西威利点盖零售百货,整个建案在财务上都不可行,我们还在想怎么走下一步,现在只能重新审视23亩地,看看学校、平价屋、公园、零售店哪一部分保留或舍去。”博里纳里斯表示,开发商皇后区发展集团(Queens Development Group)尚未打算放弃此建案,若有进一步规画,一定向社委会报告。

第七社委会一片骂声不断,委员纷纷要求更换开发商。副主席安培林(Chuck Apelian)指出,威利点建案从前市长彭博时代一直规画至今,早在2013年委员就警告不能在西威利点的公共地盖楼,但皇后区发展集团坚持可以,果然被告到法院,以败诉收场;“市府和开发商至今仍不听社委会意见,我要求白思豪别再把我们当橡皮图章。”

主席凯尔提(Eugene Kelty)表示,2008年计画本就说好盖23亩地,后来增加的百货公司部分盖不成,就让整个建案停摆,“拖到现在十年了,根本就是浪费我的时间”。委员傅鹤鸣也指出,开发商可能故意不推动建案,向市府摆个姿态,好争取更多利益才开发。

开发商代表与市议员莫亚(Francisco Moya)皆指出,威利点建案的平价屋是白思豪市府施政重点项目,一定会继续推动此开发案,让更多社委会委员参与讨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