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韩裔洗衣店老板被徵地 市值千万仅获350万

由於被市府强行徵地而失去家族生意的一名韩裔洗衣店老板,获得多位州政客及社区活动家的大力支持。《每日新闻》报道,市府去年春天强行徵收了裴达蒙(Damon Bae,音译)家族的3幅地,当中包括位於东哈林126街夹第3大道的Fancy Cleaners干洗店。

Fancy Cleaners干洗店街景

裴达蒙表示,乾洗店6000平方呎的土地,市府出价只是350万元──但如果他要在附近买回相若土地,价钱要1100万元。

州参议员艾维拉表示,「市府牺牲小店来全力帮助发展商是一件可耻的事。但令人遗憾的是,我并不感到惊讶。」他说,在担任市议员期间,已经大力反对这种抢劫行为,今次誓言将会抗争到底,支持裴达蒙的还包括州众议员罗德里格斯(Robert Rodriguez)及金兑锡(Ron Kim),以及多位韩裔美籍活动家和社区领袖。

他们质疑,市府怎会在新建的两幢大型住宅之内,找不到足够地方让乾洗店原址重开?罗德里格斯及金兑锡表示,希望对土地徵用法提出立法修正,以迫使市府会以真正的市价来徵收土地。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