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2018年度晚宴 海航集团获颁“年度品牌奖”

昨晚(1月19日),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曼哈顿中城举行2018年年度晚宴,表彰了多位在美中经贸合作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晚宴上致辞,表示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专程从香港赶来纽约出席活动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应邀到场发表主旨演讲。大都会捷运署主席弗耶(Patrick Foye)代表州长库默到场致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史带(Starr)集团主席格林博格等嘉宾也应邀出席。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讲话时表示,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他指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两国从不断增长的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中获益。同时,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也给中美带来共同挑战。

川普政府近期针对中国发起多项贸易调查,引发外界对中美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崔天凯坦陈,国与国之间的确存在贸易不平衡,同时一国内部也会有不平衡。指责他国无助于解决本国内部的不平衡问题。

崔天凯:然而,最近我注意到一些质疑中美关系发展的噪音。有人对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意义提出质疑,甚至为两国人文交流制造政治障碍。可以这么说,质疑自己取得的成绩实属愚蠢至极;否认发展强劲互利的中美关系存在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实属贻害无穷 。不摒弃狭隘的冷战思维和短视的“零和”博弈,就会掉进“修昔底德陷阱”。所以,中美双方应高度警惕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再度回潮,决不允许其干扰我们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努力。

崔天凯指出,认为贸易保护主义能够带来经济安全,就如同认为核武器将给朝鲜带来安全一样荒谬。

随后,董建华向黒石集团共同创办人兼主席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颁发了“中美交流友善大使奖”。苏世民向海航集团颁发“年度品牌奖”。崔天凯大使为纽约大型地产公司SL Green Realty总裁Marc Holliday颁发了“最有影响力之年度地产人士奖”。MTA主席弗耶为绿地集团颁发了“杰出社区贡献奖”。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