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rdHill黄文颖:勿夸大川普税改对房地产不利影响 国际买家继续看好纽约楼市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2月22日在白宫签署了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这是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该法案中的诸多条款从2018年1月开始生效。预期此次减税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GuardHill国际贷款部总裁黄文颖参加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美国房地产论坛(资料图片)

房贷利息抵税政策的改变是此次税改变动的重要部分。房屋贷款所产生的利息可以抵税的最高金额由之前的$1,000,000 变更为 $750,000。也就是说,房贷金额超过$750,000的部分产生的利息将无法抵税。 并且地税,州税及城市税的抵税总额由原来的没有上限降低到$10,000。一般认为,这两项税法的更改将会减少美国居民对于房地产,特别是高级住宅的购买需求,使其更多的转向租房市场。

同时新的税法的规定将不影响2017年11月2日以前的税务安排,在这之前购房的屋主仍然享有最高$1,000,000房屋贷款所产生的利息抵税。如果其出售自住住房后还要买房,则不再享受原税法的优惠条款。因此,屋主可能会暂时搁置售房计划,二手房的供给也因此会受到影响。

对于房价和地税都高企不下的纽约州来说,本次川普税改势必对房价和交易量带来冲击。有些房产经纪人甚至认为,新税改像“匕首”插向纽约。但是也有专家对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地点记者采访了GuardHill国际贷款部总裁黄文颖,她认为大家不应当夸大川普税改对房地产的不利影响。新税法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减税措施以及减免企业税,遗产税等,增加了美国居民收入,变相增加了房产的购买力和负担能力。最高$750,000房屋贷款的利息可以抵扣收入的规定相较税改法案最早的版本(最高$500,000)已经温和了许多,其实大多数人的贷款金额都达不到$750,000的上限。纽约市区在曼哈顿之外房价相对较低的地区,因为地税相对长岛便宜许多。本次税改对这些地区房价的影响会很小。

黄文颖还认为,对于计划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者而言,美国的减税政策是基于美国“加息+缩表”的财政政策基础之上的,虽然目前美元指数仍然延续过去一年的低迷状态,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本次税改一定会带动美元汇率走高,美元升值。而且,海外投资者没有美国个人所得税方面的考虑,相反可以利用房地产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有利时机,以更大的折扣完成购买。税改后较低的企业税也会使海外投资者收益。

黄文颖举例说,最近她的客户中来自国际,如墨西哥,印度,澳洲,加拿大买家的数量增加了许多。例外的情况是,中国客户的数量因受中国外汇政策的限制而出现了下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