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下城Broard街新增地铁电梯计划引争议

对一些人来说,在离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附近地方增加新的地铁电梯是一种“天赐的礼物”,因为对于残障人士来说,这是他们最迫切需要的通往地铁系统的方便设备。《纽约时报》报道,但对于那些住在被提议增加地铁电梯附近地点的人们来说,新增的电梯完全象征着另一回事——恐怖分子可以将其变为纷飞的弹片。


45 Broad Street项目示意图(右)建筑细节(左)

在这场发生在曼哈顿下城Broad街(Broad Street)的冲突中,一方是残障乘客,而他们的支持者、房地产开发商用建造电梯来换取纽约市的许可,准许他们在正建的Broad街45号综合大楼中增添建筑面积(地点小编注:2016年6月8日,中国地产商金地商置、Madison Equities及意大利Impresa Pizzarotti&C.SpA宣布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纽约45 Broad Street项目)。

这场冲突的另一方是一些住户,他们住的大楼在类似Broad街15号附近这些地方。

担忧:恐怖分子或从电梯直接进入地铁

这些区域是纽约市高度戒备的地方,因为这些区域靠近潜在的恐袭目标地,比如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批评人士认为,警察和炸弹嗅探犬经常在这里检查过往车辆,而电梯会对该区域构成威胁。

“有携带炸弹或者诸如此类物品的人乘坐地铁,如果他们直接进入电梯到地铁,那对我来说是很恐怖的。”居住在Broad街15号的居民克劳迪娅·沃德(Claudia Ward)说。“这太容易让人溜进去了。而我并不想让我的家人和我的邻居成为牺牲品。”

Broad街15号的居民还雇了一名独立的安全分析师,他认为玻璃和金属制电梯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我们对安全问题非常敏感。”Broad街15号理事会副主席琳达·格斯特曼(Linda Gerstman)说,“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里。”

开发商2000万电梯换7万平方英尺

去年年底,在开发商Madison Equities试图利用纽约市区域规划规则,即允许其扩大自己的项目权利,以换取对离施工地最近的地铁站进行改善之后,该区域附近的居民第一次提出了有关安全问题的考虑。据称,为Broad地铁站J线和Z线末端提供两部电梯的总花费为2000万美元。而作为交换,开发商在Broad街45号正建的80层办公大楼将可以增加7.1万平方英尺的面积。但这项新增电梯的计划,目前正面临着附近居民的强烈抵制,居民们觉得新增电梯将使他们面临风险。

现状:每5个地铁站有不到一个残疾人专用通道

可是否新建电梯这场冲突的一方是残障人士,而纽约市地铁系统在他们面前是“失败”的。纽约市每5个地铁站中才有不到一个残疾人专用通道,这远远落后于诸如芝加哥和波士顿这些城市,在这些地方,约有70%的地铁站符合《美国残障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要求。

据“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收集的数据显示,特别是在J线和Z线上,30个地铁站中只有5个提供无障碍通道。

支持者认为,像Madison Equities和纽约市这样进行的公私合作协议,是最迅速、也是最经济的解决现存问题的方法。

伊迪丝·普伦蒂斯(Edith Prentiss)需要依靠轮椅才能四处走动,她认为,安全问题实际只是反对者让电梯远离他们高档社区的借口。

附近住户联名请愿拒新增电梯

而这一冲突最终导致社区委员会(Community Board)最近召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在一个挤满了残障人士和居民的房间里,Broad街15号和30号的住户们提交了一份请愿书,上面有270个签名反对新建电梯。

Madison Equities的所有者罗伯特·格拉德斯通(Robert Gladstone)称这很“丢人”。“我被这个想法激怒了,这些人不为任何人提供便利,什么也不做。” 格拉德斯通指的是新增电梯,“这是一份难以置信的请愿书。”

12月下旬,大都会运输署(MTA)派检查员到现场,他们得出的结论是,电梯不会带来额外的风险。该机构发言人乔恩·韦恩斯坦(Jon Weinstein)说:“增加地铁系统的可到达性是纽约市交通局的重要优先事项,而这些电梯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实现这一任务。”

纽约警察局也表示,他们并不认为电梯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纽约警察局同意MTA的说法。警方女性发言人杰西卡(Jessica McRorie)说:“我们不认为该构造(电梯)会存在安全风险。”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