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仍然在纽约商业地产上买买买!

由于英国脱欧,伦敦地产价值下滑,引来了众多投资者,使得伦敦代替纽约晋升为全球地产投资第一名,纽约降到第二名。但是,2017年外国投资者仍在纽约市投入了大量资金。


One Vanderbilt大厦示意图

2017年纽约商业地产投资

2017年初,中国海航投资22.1亿美元,收购了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nue)办公大楼。

新加坡主权基金GIC、美国派拉蒙集团( Paramount Group)投资 10.5亿美元,收购华尔街60号(60 Wall Street)办公大楼95%的股权。

全球第一的地产公司——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以11.5亿美元收购纽约一号自由广场大厦(One Liberty Plaza)49%的股份,该交易由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代理,是纽约下城部分股权收购当中,交易金额史上最高,反映了黑石集团对纽约下城发展的信心。

加拿大多伦多的地产公司牛津合作伙伴(Oxford Partners),以7亿美元收购了曼哈顿西村圣约翰码头(St. John’s Terminal)的130万平方英尺的开发地段。

总部位于德国的安联(Allianz)以5.85亿美元收购了SL Green位于市中心的时代广场大厦(Times Square tower)股权的43%,并且进行了 19.5亿美元的资产重组。

韩国国家养老金基金(National Pension Fund of Korea)以5.6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L Green在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旁边的One Vanderbilt大厦的27.6%股权。另外1.4%的股权出售给了美国地产公司海因斯(Hines);值得一提的是,SL Green的CEO马克·霍利迪(Marc Holliday)和总裁安德鲁·马蒂亚斯(Andrew Mathias )还以私人名义合伙购买了该项目3%的股权,证明他们对该项目有非常大的信心,愿意投入自己的资金。

世邦魏理仕(CBRE)的Darcy Stacom团队代理第三大道685号大楼,以4.6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本公司Unizo Holdings。

去年年底,总部设在加拿大多伦多的Brookfield公司签约购买纽约房地产投资信托(New York REIT)位于西34街333号的大楼,售价为2.55亿美元。

投资原因分析

世邦魏理仕资本市场主席Stacom表示:由于美元汇率下跌,吸引了其他市场的投资者,借此机会将大量资金收购纽约物业。当然,除了国际买家,很多大数目的投资者也来自美国国内。

展望2018年

高纬环球资本部董事长道格拉斯•哈蒙(Douglas Harmon)预计,2018年将是连续第十年、商业地产领先所有资产类别,因为商业地产可以提供最强的风险调整回报和相对高的收益率。

哈蒙说:“连续十年的稳定行业记录,将资本机构持续引入美国,特别是坚挺的纽约市场。目前的供需关系将继续支持纽约商业地产的价值和收购意向。”

来自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的外国人仍然专注于收购纽约地产。 JLL资本部董事总经理莫·贝勒(Mo Beler)表示:这些投资人希望把自己的资本放在可以保值的地方。他认为曼哈顿下城地区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许多房地产投资人变成了贷款人,他们把自己的钱借给别人去做房地产生意,因此贷款利率变得便宜。Newmark的Stolly说他自2007年以来还从未看过这么激进的资本市场。Stolly还说,这些另类贷款人的出现填补了商业银行留下来的建筑贷款的资本缺口。

来源:商业地产顾问微信公众号(NYConsult)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