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捐赠者获公用地开发权

记录显示,纽约市政府选择了两名白思豪市长的资深捐赠人,让他们在公共土地上建造数百套住宅单位。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这两名捐赠人为Arker和Two Trees两家公司的所有人,他们共为市长捐赠12.46万美元资金。


项目示意图

周四(25日),市政府宣布选择这两家公司作为承建方,来建造两栋16层的公寓楼,位于纽约房屋局(NYCHA)所属的威科夫花园(Wyckoff Gardens)的停车场上。

这500套住宅中半数属于可负担房屋,为市场价的一半。这意味着开发商可能会在这些建造在公用土地上的两居室中获得最高3900美元的租金。

这个项目只是房屋局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通过向开发商租借闲置土地99年来募集数百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支付一些急需的维修费用。

这是纽约市的第二个类似项目。第一个项目位于上东区,同样由一个白思豪的捐赠者拿下。

25日被问到对市长的捐赠是否影响到对这两名开发商的选择时,白思豪的新闻发言人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两家开发商当天都没有对此给予回应。

上东区那名开发商获得在一块公共土地上建造一栋47栋大楼的项目,将向房屋局支付2500万美元,不过还会获得1300万美元的税收补贴。25日房屋新闻发言人布雷克(Jasmine Blake)说,新项目中两名开发商的税收补贴尚未决定。

此前曾有两名白思豪的捐赠者说,他们捐款给市长是为了能更好地接近市政府。一间餐馆的老板辛格(Harendra Singh)承认曾谋划行贿白思豪。还有一名开发商雷奇尼茨(Jonah Rechnitz)则说,在他支付了自己旗下一间违法酒店的罚款后,市政府就停止了对该酒店投诉的调查。一年多来,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一直在就此调查白思豪,不过在去年3月决定不提起上诉。

但是检察官金俊贤(Joon Kim)在一份声明中称,他的调查表明,市长曾亲自或者指示他的下属代表捐赠者进行过干预。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