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ss:川普税改新政推动2017年第四季度曼哈顿二手房交易

虽然美国总统川普赶在2017年年底之前才将税改方案签署成为法律,但是税改和老百姓的钱包息息相关,很多人早已经风声鹤唳。根据纽约地产公司Compass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的曼哈顿楼市市场报告,房地产市场已经提前对新政策做出了反应。


Robert Reffkin,Compass地产公司CEO(资料图片)

在2017年下半年,市场普遍预期购房贷款抵税的最高金额会下调,因此可能会受到影响的房地产买卖双方都加快速度,赶在税改尘埃落定之前完成交易。

报告显示,售价在1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之间的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上涨,独立产权公寓(Condo)和合作股权公寓(Co-op)比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1%和13%。而售价在5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的二手房成交量则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21%,较高的涨幅体现了买家早先对于抵税限额降至50万美元的谨慎预测。与此同时,曼哈顿二手Condo售价的中位数也随售价区间的变化,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13%。

报告指出,曼哈顿高端Condo市场的供需之间差距仍然很大。2017年第四季度,要价在300万美元以上的Condo供给量占总体Condo库存的38%,但是此价格区间的Condo签约量却只占了总体Condo销售合同数的25%。与此相比,由于价格优势,Co-op的需求依然很高。较为有限的Co-op供给量占整体住宅库存的44%,但是第四季度Co-op签约量却占了56%的住宅总销售合同数。

报告还显示,新建楼盘Condo售价的中位数在2017年第四季度降到了280万美元,比2016年同期下降5%。这主要是由于超豪华新楼盘对整体市场统计数据的影响持续下降,比如432 Park Avenue和56 Leonard等新项目的大量公寓已经在2016年完成交割。

地点记者采访了Compass地产公司分析师钱小敏,她也是亚洲金融协会地产分会(AFS-RE)的董事主管。钱小敏认为,从2017年四季度的曼哈顿楼市表现来看,2018年上半年住宅市场交易整体会保持健康稳定的状态。今年初,不少公司对减税政策进行回应,宣布给员工增加发放奖金数额。这对于楼市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部分潜在买家出现购置刚需住房或者投资住宅房产的需求和财力。

钱小敏还说,“在新建楼盘方面,目前一些正在预售且未公布销售情况的超豪华公寓预计将在2018年后期开始交割,比如220 Central Park South和111 West 57等,其最终售价令人拭目以待,可能会再次将曼哈顿的住宅统计价格推向高点。”

地点小编注:钱小敏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