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住房成本上涨的元凶之一:Airbnb?

Airbnb的批评者指控说,度假租赁网站Airbnb使纽约市房屋租赁价格增加,同时降低了出租单位的库存量。据ABC纽约报道:近日公布的这份分析报告由McGill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提供,该报告受到酒店联盟(Hotel Trades Council)和酒店工会组织的资助。资助部门还有当地的几个社区组织。

报告发现,过去三年以来,Airbnb带走了7000至13,500套房屋单位的流通量,并将纽约市的中位数房租每年增长了380美元。根据报告,在曼哈顿,Airbnb使该地区中位数房租每年增加了780美元。

根据现行法律,出租多单元建筑物的全部公寓短于30天是违法的。纽约州和市政官员可以施加巨额的罚款,以防止一些业主利用Airbnb为游客提供短期住宿公寓,从现有酒店抢走业务,同时把租赁公寓从已经很昂贵的纽约租房市场移走。

批评人士说,这项研究表明:纽约需要制定更严格的法规。

曼哈顿的民主党参议员利兹·克鲁格(Liz Krueger)表示:“事实再次表明,尽管市场营销良好,但Airbnb的利润是基于非法出租整个公寓或建筑物的,因为他们的行为,成千上万的公寓–应该属于真正的纽约市民的租赁用房,被夺走了。”

Airbnb对报告的调查结果表示不满,指控说这是基于错误的计算方法。它说,许多纽约人使用它的网站,临时租用他们的空闲房间,增加一点额外的收入。

该公司去年发布了自己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纽约的Airbnb租赁服务为200万客人提供了价值35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Airbnb的负责人Josh Meltzer表示,该公司支持新的立法,重新制定有关合租的法规,并禁止业主在其网站上列出一个以上的租赁单位。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纽约州正在考虑全面立法,保护公共安全,并打击使用非法旅馆的不当行为,同时允许负责任的房主继续分享他们的住所。”

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对2010年至2014年的Airbnb出租情况进行的调查发现,纽约市在Airbab上的72%的租赁单位都是非法的,其中商业经营者占出租者的6%,36%的租赁单位来自他们。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