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寻求在今年上半年出售约160亿美元资产

1月31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海航集团对债权人表示拟上半年出售约1000亿元人民币(约160亿美元)资产,这是为偿付债务和应对流动性压力而拟定的一系列计划之一。

知情人士称,海航拟通过资产处置,在一季度筹集约200亿元人民币,二季度筹集约800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海航截至去年6月末的资产规模为1900亿美元,超过美国运通。海航集团还持有近300亿美元其他公司的股权,Real Capital Analytics估计其在全球持有逾140亿美元房地产资产。

截至去年6月末,海航有1852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现金和利润已无法覆盖,加上投资者担心海航的偿债能力,举债成本自去年6月以来一路上升。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海航最近一次出售项目为悉尼一处物业,以2亿澳元售予美国私人直接投资公司黑石集团。该资产为海航集团于2011年以约1.17亿澳元的价格购买的一处写字楼,位于悉尼约克大街1号。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