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时代:对纽约市内仓库的需求激增,租金节节攀升

现在是电商时代,网上购物的极速扩张,使得近些年纽约市内仓库空间的需求激增,租金节节攀升,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消费者在网上购物的热潮意味着企业需要更多的仓库空间来存储这些商品,据纽约邮报报道,每10亿美元的在线销售额意味着电商需要125万平方英尺的工业空间。


7 West 34th Street街景

纽约市人口密集,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网上购物数目惊人。而且各大网络电商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在邮递时间上的竞争非常激烈,比如亚马逊prime和沃尔玛的邮寄时间是“2天即到”;这对物流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在主要销售区域设立仓储库房就势在必行了。

目前,纽约周边这些仓库的租金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自2010年以来,国际投资者已经在纽约工业用房上投资了610亿美元。

在纽约市内,亚马逊将曼哈顿中城34街一座办公大楼(7 West 34th Street)改造成了一个办公分部,同时还有库房来负责分装和发货。而韩国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的韩国邮政(Korea Post),于2016年收购了这个商业地产49%的股份。

此外,亚马逊还在纽约五区里的租金偏低的史坦顿岛上租了88万平方英尺的工业大楼,以满足从收到订单、到邮寄到户不超过一小时的超级物流服务。根据纽约The Real Deal的排名,亚马逊的史坦顿岛项目是纽约2017年规模最大的新项目。

与纽约市隔河相望的新泽西州,其仓库面积更便宜,每平方英尺的租金大约5-13美元不等。在新泽西州I-95高速公路附近,大型仓库的空置率仅为3.9%,去化速度连续第四年达到1000万平方英尺。但是由于从新泽西州进入纽约,需要路桥费,而且进出城的交通拥堵严重,导致物流进城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金钱,并不十分理想。

在这种情况下,纽约市内的仓库空间就愈显珍贵,导致城里某些紧俏的库房价格超过每平方英尺200美元;例如布鲁克林的Red Hook和Maspeth就受到诸多电商的青睐,建立了多个大型仓库。

CBRE高级副总裁John Reinertsen告诉邮报说:“每天从新泽西州发货到纽约,已经成为一个昂贵的选项;这就是为什么电商宁愿在纽约市内租小一些的空间。”

来源:商业地产顾问微信公众号(NYConsult)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