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下东城「飞跃爱惜士」可负担住房开幕

50年前,约有1800户苏域柏公园城市改建区域(SPURA)的居民被迫离开住所,当时政府向他们承诺,新楼造好以後他们就可以回家。50年後,其中14户家庭搬进「飞跃爱惜士」(Essex Crossing)的可负担住房。为庆祝该区域内的第一栋可负担住房建成,众房屋维权人士丶当地居民丶民选官员於30日齐聚「飞跃爱惜士」第六区,举办开幕庆典。


众嘉宾为「飞跃爱惜士」第六区开幕剪彩(左)第六区大楼外观(右)

「飞跃爱惜士」第六区的大楼位於地兰西街175号,共有99间住房为低收入的耆老准备,内设老年中心和医疗中心,附近还将有大型超市入驻,生活便捷。为纪念房屋维权人士戈尔丁(Frances Goldin)多年来争取住房资源的贡献,该大楼以她的名字命名。庆典当日,93岁的戈尔丁和当时的邻居满怀激动的心情,再次「回家」。

大楼维权人士戈尔丁命名

1965年,市贫民窟清理委员会(COSC)的主席摩西(Robert Moses)试图拆除地兰西街以南的居民区。其中不少房子建於1900年之前,大部分住户是亚裔丶波多黎各裔丶非裔和犹太裔的移民。戈尔丁从那时起就开始进行抗争,是当地居民心中的英雄。

2012年,有关部门终於向她妥协,要求在当地建立50%的可负担住房,但她称,「这个计划不完美,但总比没有强。」庆典中,她作为嘉宾致辞时,所有人起立为她鼓掌。「我终於再次和老邻居们成为邻居。」她说,「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离开下东城,甚至离开这个世界,但『飞跃爱惜士』是一个里程碑,我们为自己和後代争取福利。」

市长白思豪表示,下东城是纽约市移民的缩影,「纽约住房」(Housing New York 2.0)计划在2026年之前,在全市范围内建立30万套可负担住房。从2014年,市政府已经在此方面花费8万7557元。市议员陈倩雯表示,「飞跃爱惜士」是一项进步,这些住房资源不仅让当年流离失所的住户重新回家,还为低收入人士缓解住房压力。州众议员牛毓琳指出,现在还有很多急需住房的困难人士没有房源,她将致力於为其选区带来更多资源。

据悉,「飞跃爱惜士」将於2024年全面完工,届时将有561套可负担住房和1079套新房。附近的公园丶大型连锁超市Target和Trader Joe’s将於今年建成,势必为下东城增添新鲜血液。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