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18人提交虚假文件被捕 涉石棉检查欺诈2亚裔被控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丶纽约市调查局局长皮特斯丶纽约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撒皮恩扎丶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布朗丶史丹顿岛地区检察官麦克马洪昨(1日)宣布,纽约市18人因涉嫌在有关部门对约40栋建筑的石棉检查中提交虚假文件而被捕。包括2名亚裔在内的9人在纽约州高等法院被控一级提交虚假文书罪,属E级重罪。

在纽约市,楼宇局(DOB)要求房东应当雇用获得认证的石棉检查员(CAI)在楼宇获得施工许可前进行石棉检查。符合认证的石棉检查员有环境保护局颁发执照,他们的职责是在现场收集大量样品,并提交给实验室,审核测试结果来证明所检查的楼宇不存在石棉。石棉检查员还需要向环保局提交记录有检测地点丶日期丶检查时间的石棉测评报告。

根据起诉书,2016年至2017年,49岁的张大伟(David Chang,音译)丶36岁的苏金利(Keng Lee So,音译)丶69岁的John Anuforo等9名石棉检查员,对曼哈顿40多处楼宇进行检查时提交了虚假文件,证明已经进行了石棉检查且施工不会对这些地方造成石棉方面的影响。其中,报住曼哈顿的张大伟面临1项指控。报住布碌仑的苏金利面临10项指控。

起诉书还指出,上述石棉检查员有时根本就没有前往要检查的楼宇进行采样,有记录显示他们在检查期间其实不在纽约市丶纽约州,甚至有的人不在美国。即使实验室测试出石棉结果为阳性,他们仍称该楼不存在任何石棉。

万斯表示,在进行开发时,安全应当摆在第一位,「这一条例适用於我们的建筑工地丶商业和家庭。无论一栋大楼是拔地而起,还是被翻新或拆除,都有赖於我们的安全卫士来保护纽约人免受伤害。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不仅会带来危险,有时还是犯罪行为。」他指出,上述嫌犯的所作所为对在这些楼宇及附近工作丶生活的人们,造成了健康上的隐患,更表明这一领域缺乏监管。他建议加强这一行业的规范和操守,同时还应将结果附加在提交的报告上,以打击类似的欺诈行为。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