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一带一路海外投资圆桌讨论会在纽约曼哈顿举行

由“国际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会”(International B&R Strategic Promotion Association)提议和主持的国际一带一路海外投资圆桌讨论会,于1月31日在曼哈顿中城举行。中国丝绸之路基金法律总监曹晖女士、美国中华丝绸之路总商会会长李立、纽瓦克经济发展中心项目主管Dosso Kassimou、新泽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Anthony Rosso、非盟国家商会会长Anthony、著名建筑业顾问专家Lou Weiss以及银行界、律师界共计20多位嘉宾出席了讨论会。


讨论会现场

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包括丝路基金“走出去,引进来”资源共享的法律保障体系以及开展“一带一路”海外并购项目的成功项目分析等。中国丝路基金资本金为400亿美元,加1000亿人民币,基金法律总监曹晖女士应邀为会议做主题演讲。她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重点,即五大支柱 – 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其中加强政策沟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

“国际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会”会长Jeff Liu、中华丝绸总商会会长李立向来宾们介绍了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最新经贸政策、基础设施项目的合作模式,以及如何依托丝路基金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商业平台。李立表示,作为居住生活在美国的华裔政商人士,应当充分利用好中国丝路的精神和红利,进行资源整合,发挥各自的优势,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撘乘“一带一路”建设的快车,利用各国扶持企业和社区发展的优惠政策,引进丝路基金和本国基金,共同打造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他表示,美国的先进和中国的崛起,为世界和平富裕带来了希望基础,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就是一个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创建新型商贸建设模式的过程。中国拥有大量中端产品、生产线和装备产能,性价比高,适应发展中国家需求;而发达国家则拥有高端的技术和装备,如果把中国和发达国家的优势结合起来,生产关键技术设备,以较低价格和较高质量满足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势必带动中国产业升级和发达国家扩大出口。

此外,会议期间,新泽西纽瓦克经济发展局项目主管Dosso Kassimou和中华丝绸之路总商会副会长林珺在会上介绍了纽瓦克中国商品集散中心项目的相关话题和吸引投资的优惠政策及办法。而新泽西工商联合会主席Anthony Rosso则介绍了新泽西州基础设施项目的需求以及政府政策扶植的相关话题。资深建筑项目顾问Lou Weiss分享了关于美国基础设施项目对于中国投资者和承建商的建议。

据介绍,本次活动发起机构 —— 国际“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会(IBRSPA)是为响应和推广中国提出和倡导的 “一带一路”政策,于2015年9月10日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出两周年之际,在纽约正式成立。该促进会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研究、国际金融投资研究和国际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组成,旨在通过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政策及沿线国家的投资、贸易和文化的研究和交流,以合作共赢的价值观为基础,为促进沿线国家共建共享、普惠普利的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