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与皇后区威利点(Willets Point)开发商达成新协议

纽约市长白思豪与威利点(Willets Point)原始开发商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在花旗球场(Citi Field)附近,为纽约中低收入人群建立1100套公寓、学校、开放用地和零售商店,但是不会建商场。《纽约时报》报道,彭博当政时期曾计划投入30亿美元以改变花旗球场附近破败的街道和破旧的汽车修理店,但该项目于2015年被“毙”。当时,纽约州法院规定,纽约市不能将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用地用作建造大型商场和汽修厂。尽管如此,随着纽约市征用土地,推土机推倒了数十家商店,数百移民丢了工作。


皇后区威利点(Willets Point)街景

新版计划包括学校和零售店

周一(5日),白思豪与原开发商达成了一项新版本的计划,其中就包括为纽约中低收入人群提供1100套公寓、一所学校、开放用地和占地6英亩的零售商店。

而建立商场明显不在计划中。白思豪政府将与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议员莫亚(Francisco Moya)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为开发余下的17英亩土地设计一个框架。

相关公司和纽约大都会棒球队(New York Mets)老板威尔彭(Fred Wilpon)和卡茨(Saul B. Katz),将继续作为指定的开发商。

近几个月,白思豪政府和凯兹、莫亚合作,与开发商一同商议方案。按计划,在2020年前,清理该地区有毒的物质,并且1100套可负担住房中的500套将在2022年前完成。

破败的汽修店是重建重点

位于威利点花旗球场对面的那些破败不堪的汽修店是此前重建工作的重点。主管住房和经济发展的副市长艾莉西亚·格伦(Alicia Glen)表示:“对于威利点初期计划来说,现在才是一个更和谐并且明智的结局。我们来这里所进行的事情将成为一个里程碑。”

卡茨则称,新计划最终“把铲子放在了地上”。2008年,时任纽约市议会议员的卡茨提出了一项支持先前提议的议案。

而即使是长期反对该地区开发的民主党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 Jr。)也赞同这个新计划。“我并不反对建可负担住房。” 艾维乐周一说,“如果能让那些最需要的人负担得起这些住房。”

曾提议建容纳近3万人的体育场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对该区域第二阶段的规划是没有争议的。卡茨一直想在威利点国家网球中心(National Tennis Center)和花旗球场附近建立一个露天足球场。2013年,纽约前市长彭博差点与纽约市美式足球俱乐部(New York City Football Club)签署协议,建造一个有2.8万个座位的体育场。青年足球联盟很欢迎这个想法,但公园活动家反对将公园用地用作私人开发。

如今,曾经是汽车修理店的地方到处都是被链条围成的空地。过去顾客们从纽约市各处来到这里,因为他们知道可以在225家商店和附近的废品处理厂中淘到好货。但如今好景不在。

据称,前市长彭博在2002年时首次宣布重新开发威利点。起初,政府认定该区域是为奥运会运动员提供住房的地方。最初的计划要求在整个62英亩地区建造5500套公寓、一个酒店、一个会议中心和零售商店。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