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再度崩盘 道指暴跌逾1000点

周四美股再度崩盘,道指暴跌逾1000点,跌幅超过4%。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令市场保持谨慎。尽管企业业绩和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但不足以压倒华尔街对利率上升前景感到紧张不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腾讯证券报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32.89点,跌幅4.15%,报23860.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74.82点,跌幅3.90%,报6777.1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00.66点,跌幅3.75%,报2581点。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延续最近以来的上升走势,创下了多年高点。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强劲。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1万人,触及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3万人。本周早些时候,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导致道指创下了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国债收益率继续最近以来的上升走势成为了重大新闻的中心。”咨询公司Newton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马克·牛顿(Mark Newton)说道。他还说道,就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而言,3.05%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水平。“一旦突破3.05%,则将真正打破30年以来的下跌趋势,并预示着国债收益率应该会开始一个长期的上升阶段。”他说道。

交易商认为,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以及使用杠杆的波动率基金的剧烈动作是导致市场近日遭遇卖盘和波动率大幅上升的原因所在。

上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推动利率上升。在本周一,美国股市的下跌走势进一步加快,道指收盘暴跌1175点。周二,这项拥有30只成分股的蓝筹股指数的振幅达到了1167.5点,收盘上涨567点。但在周三,各大股指则再一次收盘下跌,未能保住盘中的强劲上涨势头。

但财富顾问公司Cresset Wealth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认为,此次股市回落“只是技术性的”,并指出:“市场估值已经变得很高,需要加以修正。与此同时,信贷状况仍很强大,借贷、支出和投资信贷的可用性都很高。”

他还补充道:“虽然不可能预测市场在每个交易日中的表现将是怎样的,但我们确信未来几周时间里可能会出现的任何回落都代表着更好的长线买入机会,而不是卖出的理由。”

在周四早些时候,各大股指一度尝试冲高,当时多家公司发布的财报都显示其盈利超出预期。Twitter(NYSE:TWTR)和CVS Health(NYSE:CVS)的季度业绩均好于预期。

美股企业第四季度财报季的表现一直都很强劲。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在截至周三早上已经发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8%公司的盈利都超出预期。

美国合众银行私人客户储备部门的投资董事总经理杰夫·奇珀(Jeff Zipper)称,他预计企业财报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也将继续表现强劲,指出美股企业将“从税收改革中获得一些利益”。

除了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以外,市场还在关注华盛顿的政治形势。周三,美国国会领袖达成了一项两年预算协议,目的是将军队和国内项目支出提高近3000亿美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此协议表现出了支持立场。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