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纷纷落户 纽约科技职位大增

随着亚马逊丶脸书丶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以及音乐串流服务Spotify纷纷落户纽约市,再加上科网巨头谷歌斥24亿元购入雀儿喜市场的消息,在在显示出纽约市在科技界的迅速扩张。《纽约时报》报道,根据州主计长报告,纽约市内科技公司的就业增长速度,比其他私人企业高出3倍,自2010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已增加了超过5万个就业机会。


谷歌公司位于纽约的大楼(右)雀儿喜市场(左)街景

主计长报告指出,去年纽约市的科技界就业人数达12万8600人。另外,在HR&A Advisors的「纽约市科技生态系统」报告内,当分析师使用更广泛的定义後,纽约市内就职科技业的人数更达32万6000人,只是其中一半雇主都是非科技行业,当中包括金融丶媒体公司丶医院和政府机构。在亚马逊北美拟建第二总部的比赛之中,纽约市目前已打入前二十强,有关计划最终可能带来5万个就业机会。另外,脸书目前也在纽约市内设有90万平方呎办公室,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

就业人数近33万

根据房地产公司CBRE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为止,科技公司占纽约市的办公室面积达8%或2930万平方呎,相比9年前,只有5%或1760万平方呎。据悉谷歌的购买协议,包括增加8层或30万平方呎面积的权利。虽然目前仍未清楚谷歌的建筑计划,以及雀儿喜市场着名的食物市场会否保留,但预期整个清除租户的过程将十分漫长。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