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寻求转让美国多个商业房产 总价值40亿美元

2月9日,据彭博报道,海航集团目前正寻求转让其在美国各地的商业房产,总价值达到40亿美元。海航欲出售的物业分布在纽约、芝加哥、旧金山和明尼阿波利斯。其中包括海航在去年斥巨资22.1亿美元买下的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大楼、曼哈顿三大道850号以及旧金山123 Mission St. 大楼。


海南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与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资料图片)

海航在美国的资产转让计划文件上列出的6栋办公物业,其中94.1%处于租赁状态,另外还有一家有165间客房的酒店,名为Cassa,总价值达到40亿美元。

报道同时指出,海航集团此前以百亿计的美元在全球大肆收购,同时积累了大量的负债。数据显示,海航截至去年6月末的资产规模为1900亿美元,但它的短期债务达到293亿美元,超过了它的现金和盈利所能覆盖的水平。Real Capital Analytics估计其在全球持有逾140亿美元房地产资产。

据悉,海航集团曾对债权人表示拟上半年出售约1000亿元人民币资产,以偿付债务和应对流动性压力。有知情人士称海航拟通过资产处置,在一季度筹集约200亿元,二季度筹集约800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