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翻新 华尔街高端豪宅抢手

曼哈顿下城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百老汇大道(Broadway)和毗邻东河的南街(South St.)之间,穿梭著一条东南和西北走向、八个街区长的狭窄小道,乍看并不起眼,却有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华尔街”(Wall Street)。


狭长的华尔街,最西端与百老汇大道的交汇是三一教堂。(记者刘大琪/摄影)

作为世人眼中金融和财富的象征,无数社会精英为它前仆后继,在此求职置业、一沾贵气。充满激情的社区氛围和设施便利的整体环境,近年来更吸引地产商争将当地旧楼翻新,改建高档豪华公寓,满足现今职场人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华尔街”这个名字的由来有很多版本,最广为人知的版本是,纽约最初作为荷兰的殖民地,在17世纪中期为抵御印第安人和英国殖民者,由荷兰移民在此建造起坚固的栅栏,后又被不断强化成土墙,还沿最初的栅栏开辟出街道,即今天的华尔街。虽然墙体17世纪末已被拆除,名字却被保留并沿用至今。

作为全美、乃至全世界都首屈一指的资本和金融中心,华尔街及其周边的高楼大厦,曾是很多影响力巨大的公司企业所在地。但随着经济大萧条和九一一事件的发生,不少金融公司都将总部迁离华尔街,转至曼哈顿中城甚至新泽西等外州。然而“华尔街”一词早已超越了这条街道本身,成为金融和经济力量的永恒代表。

也正因如此,华尔街及其所在的金融区,迎来数十年少见的大规模开发:政府的赋税优惠首先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当地又有四通八达的大众交通线路,地铁2、3、4、5等快慢线都设“华尔街”站,附近还有J、Z线停经“Broad Street”站,步行范围内更可抵达下城渡轮、新世贸中心商场(Westfield World Trade Center)、富顿中心(Fulton Center)等交通枢纽,以及轻松驶抵东河沿线的罗斯福快速道(FDR Drive);得天独厚的东河景观更是卖点。

敏锐的地产商果断出手,将曾经老旧的办公楼翻新改建,打造成顶着“华尔街”品牌的高端奢华住宅出售或出租,华尔街1号、23号、37号、45号、55号、63号、67号、75号、101号等纷纷变身,新公寓如雨后春笋般。高薪职场人在这寸土寸金的宝地争相买房,除了享受便利的设施,更为“华尔街”散发的精英气质所痴,不少房源还在预售就被抢购一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