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决规模最大的美国投资移民诈骗案 投资者可转投曼哈顿华尔街1号公寓

上周,美国佛罗里达联邦法官Darrin Gayles裁定了一个大型投资移民绿卡诈骗案,为投资移民绿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资金最高的个案。Jay Peak是一家注册在佛蒙特州的生物技术公司,从2006年到2014年,该公司利用虚假信息得到了800名投资者的4.5亿美元。当地是滑雪旅游地区,已有大型雪场,以及游泳娱乐中心。表面上这些资金将用于一系列EB-5项目,包括滑雪场、酒店和生物技术研究;但是实际上Jay Peak的老板用类似庞氏骗局的方法,掠夺投资者资金,并将2亿美元转移到复杂的账户网络中,造成资金追踪困难。


华尔街1号公寓楼(左)Harry Macklowe(右)

Jay Peak的老板还利用投资者的资金缴纳个人所得税,并在纽约曼哈顿买了两套豪华公寓,其中一套位于特朗普广场,另一套位于第五大道400号。2018年2月,该公司同意向政府退还8100万美元的资金,这笔款项将用于偿还投资者。联邦法官裁定,投资者可以将剩余资金投注到纽约华尔街1号公寓楼,这是一个已经通过美国政府审查批准的地产项目。华尔街1号公寓,高50层,共566户。

华尔街1号公寓的开发商Harry Macklowe得到授权,可用投资移民的名额筹2.74亿美元。迄今为止,已得到373位EB-5投资者,筹到1.86亿美元的资金,还可接受来自175个投资者的资金。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卡塔尔前总理,Sheikh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Thani,是这座公寓项目的主要股权合伙人。

除了Jay Peak的投资者,世界贸易中心2号的开发商西尔弗斯坦房地产公司,从EB-5投资者手中筹集到7000万美元,之后将投资合同转让给了华尔街1号公寓项目。

由于EB-5绿卡申请处理缓慢,大概积压了10年,所以重新部署EB-5资金的情况日益普遍。由于一些开发商希望在投资者得到绿卡之前拿回投资成本和回报,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去年表示,投资者可以重新部署他们的资金。

来源:商业地产顾问微信公众号(NYConsult)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