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好的州纽约只排第25 第一名你肯定没想到

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的全美最好的州的报告近日公布,这是该机构第二年给各州按照各种评估标准制定排名。在今年的排名中,纽约州只排到第25名,比去年退步了17名。爱荷华州以其在就业机会和高质量医疗服务两方面的突出成绩位居榜首。二三名分别是明尼苏达和犹他州。


爱荷华州景色(资料图片)

这份排名主要综合了各州在八个方面的表现:医疗、教育、经济、就业、基础建设、犯罪、财政稳定、寿命。

杂志的主编Brian Kelly说,纽约州排名下滑主要是因为在教育方面不尽人意的表现。教育的评价指标中小学教育占很大权重,在各州都提升了小学教育质量的同时,纽约却原地踏步,以至于在教育方面的排名下降了16位。

纽约在经济(35位)、财政稳定(28位)、生活质量(27位)、就业(43位)方面的表现也拉低了综合评价。

但是好的一方面是,纽约州是有着最好的公共医疗服务的州之一,自杀率和死亡率也是最低的州之一,此外还有这全国最低的两性收入差距。

根据排名,路易斯安那是排名垫底的州,每个类别中都是垫底或接近垫底的水平。纽约的邻居们也都有着不错的成绩,麻省排名第八,佛蒙特排名第九,新泽西排名19,康州排名24。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