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屋销售大降 房市复苏趋势不改?

商务部周一发布报告,新屋的销售在12月大跌了7.6%之后,1月继续大降7.8%,在过去的6个月中有4个月销售为下降。一些经济学家对销售的连续下降并不表示担忧,称房市扩张的势头不会改变,只是天气和自然等暂时性因素的影响。不过,很多分析人士表示,房价上涨过快、薪资增长缓慢、贷款利率攀升和税改限制抵押贷款利息所得税抵扣上限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可能使得需求受到限制,因而导致此轮房市复苏和扩张的终结。

数据显示,1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9.3万户,为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也远不如经济学家64.8万户的销售预期。新屋销售较上月下降了7.8%。经济学家预期将增长3.6%。12月销售从下降9.3%修正为下降7.6%。

1月东北部新屋销售大跌超过33%,南部销售跌幅为14.2%。由于东北部和南部新屋销售占全美销售的比重较大,虽然西部新屋销售上涨了1%,中西部新屋销售上涨15.4%。

1月新屋销售价格中位数从12月的33.7万降至32.3万美元,创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1月新屋销售平均价格为38.3万美元。

造成销售疲弱的原因之一是库存不足,特别是低端房的供应不足,导致房价过快上涨,使得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还有经济学家担忧,抵押贷款利率加快攀升,现已接近4年高位,以及税改计划中限制抵押贷款利息所得税抵扣上限的规定等不利因素的叠加,将导致房市的需求下降。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说: “鉴于房市数据过去几个月转弱,抵押贷款利率近期攀升,以及税改削弱了抵押贷款的吸引力,我们预期第一季度的住房投资很可能下降。”

房地美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22日当周,平均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为4.4%,创2014年4月以来新高,并已是连续第7周上涨。

Realtor.com的高级经济学家Joseph Kirchner说。 “新屋销售下降可能是因高价房市场饱和,这应该会迫使建筑商跟随市场走势,建设更多价格适中的住房,”

1月上市销售的新屋共计30.1万户,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经济学家表示, 除非建筑商转向建设更多价格适中的房屋,否则,库存增加对缓解供应短缺的情况可能毫无帮助。按1月销量计算,需要6.1个月来消化市场上的现有供应,为2014年7月以来最长周期,高于12月的5.5个月。

Quicken Loans的执行副总裁Bill Banfield说“新屋的价格通常较高,这可能会让很多首次购房者却步”。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