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经济年度报告 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美联储已经计划以三次加息来防止经济过热。但是, 近年来通胀率已经在低于美联储2% 的目标终于有所回升,而且工资在一个紧张的就业市场中正在攀升。鲍威尔表示相信随着美国人支出更多, 企业增加投资帮助提高生产率, 未来几年将是 “经济的好年头”。


鲍威尔在众议院发表美联储关于经济状况的年度报告

周二,鲍威尔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了美联储关于经济状况的年度报告,他说:”我个人对经济的看法自12月以来有所加强。”

投资者认为,这一乐观的报告表明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息四次, 而不是三次。

在债券市场,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迅速从2.86% 上升到 2.92%, 而鲍威尔的乐观前景正是股市小幅走低之时。债券收益率上升, 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加速通胀和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这比我们可能预期的要强硬一点,” 洛克伍德咨询公司(Lockwood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马特·弗雷斯特说。他对2018年即将到来的事情非常乐观。

鲍威尔没有确认第四次加息。他没有提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在三周内开会时如何修改他们的经济预测。

“我不想预先判断这套新的预测,” 鲍威尔说。但他告诉众议院的议员们: “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数据, 将在我的任内增加一些信心, 我认为通货膨胀正在上升到目标。我们在全球也看到了持续的实力, 我们已经看到财政政策变得更加刺激经济。”

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越来越乐观,商业投资大幅上升,是自2000年11月以来, 消费者信心最高的时候。

不像他的前任耶伦那样在2008 金融危机后稳步努力以加快经济复苏, 鲍威尔必须确保经济不会增长过于强劲而导致通货膨胀。

他承诺保持经济的增长而不衰退,鲍威尔认为这一风险是迫在眉睫的。

鲍威尔将于星期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第二次露面。

经济学家们正在观察通胀是否会回升。紧张的就业市场意味着雇主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钱来吸引和留住工人,这意味着企业可能不得不提高价格。

美联储认为最适当的通胀标准是1.5%。但央行行长们预计今年它将 “上升”。数据显示, 到去年年底, 它已经 “稍微高了一点”。

担心高通胀可能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提高利率, 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本月初股市暴跌。从那以后, 股市已经收回了他们损失的大部分, 而债券收益率反映了对通胀的担忧。

鲍威尔说, “财政政策正在变得更加刺激经济,” 尽管他没有具体提到最近颁布的共和党减税措施或3000亿美元的支出法案。他说, 在这些条件下, 包括预期通胀上升, 工资将以 “更快的速度” 增长。

减税和支出法案都将增加联邦赤字。议员们质问鲍威尔, 美联储是否必须改变计划, 提高利率, 以此来应对赤字支出的上升。

“财政政策更改可能产生影响, 此大小的更改可能会产生影响, 并且可以在策略中看到,” 他说。”这是很难提前说, 这将会是什么。”

鲍威尔敦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 解决美国日益增长的债务问题。

他说:”我们需要走上一个可持续的财政道路, 现在是时候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