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调查

据财新报道,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在华信的官方网站上,《叶简明主席讲话》栏目最新的文章发表于2017年12月31日,题目为“叶简明:七律·新年致华信同仁”。


华信官方网站截图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资料图片)

叶简明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福建南平建瓯人,生于1977年6月5日,今年41岁,中国香港籍。

中国华信官网简介称,华信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目前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

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华信排第7,行业为“批发业”。上海有8家财富500强公司,华信是唯一的民企。

在2017年12月25日,人民日报曾刊登题为“民企牵手世界能源巨头 ——中国华信拓展国际能源领域产能合作纪实”的文章。在文章中,针对中国华信与世界主要产油国石油公司频频“牵手”,叶简明说,我们的目的就是拓展战略合作,服务国家发展。

秦朔曾在2017年撰文,“有人说叶简明是“中国的洛克菲勒”,这未免夸大其词,但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行政性垄断特征明显的石油石化行业,用十几年时间成为仅次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而且在上中下游同时进行国际布局的油气供应商,今年刚刚40岁,这实在是一个奇迹。”

来源:新浪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