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储退出收购香港甲级商厦“中环中心”创纪录交易

据路透报道,据直接知悉交易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国储)退出收购价值52亿美元香港甲级商厦“中环中心”的交易。该物业由亚洲富豪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出售。


香港中环中心外观(资料图片)

目前尚未得悉中国国储能源退出收购的原因。

根据去年11月公布的交易,中国国储能源将持有收购中环中心的买家“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的55%股权,其余45%则由一班近年活跃于本港工商物业市场的投资者持有。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世茂房地产(00813.HK)主席许荣茂及其他香港投资者将取代中国国储能源参与该宗收购,其中许荣茂将持有20%,其他投资资者持有35%。

长实集团去年11月宣布以402亿港元出售“中环中心”物业,以交易总价计,成为香港历来成交价最高的商厦买卖。公司并预计出售将录得约145亿港元收益。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