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新隧道计画 川普试图扼杀 赵小兰:基于公平阻拨款

参院民主党领袖将耗资数十亿元的纽约-新泽西“门户隧道计画”列为优先施政之一,但运输部长赵小兰6日承认,川普总统试图拦阻拨款、扼杀这项计画。不过,赵小兰表示,川普是基于要求公平才出此下策。赵小兰在众院委员会与国会议员争辩时说,川普试图干预此计画的推进。


纽约-新泽西“门户隧道计画”,可望舒缓曼哈顿和新泽西之间的交通。(取自Amtrack网站)

她说,纽约和新泽西州对该计画似乎都抱着置身事外的态度,导致联邦必须挹注更多资金,支付这项在哈德逊河底下辟建新隧道的计画。该计画并包括一些重大修缮工程,以纾解两州火车和捷运壅塞现状。

舒默:重要计画 不应玩政治

但代表纽约州的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反驳表示,在他亲自帮忙斡旋的协议中,纽新两州都承诺负担该计画50%的支出,该计画目前已受到广泛的支持。他说,“这么重要的计画,我不认为任何人应该利用它来玩政治,许多纽约地产界和商界人士都知道此计画有多重要,他们也曾告诉过他。”

共和党助理指出,上周在华府悼念布道家葛理翰的仪式中,川普要求众院议长莱恩阻止拨款给该计画,华盛顿邮报首次披露川普和莱恩这项不寻常的对话,此消息令舒默为之愕然。

赵小兰:纽约新州应分担责任

赵小兰6日表示,川普是基于公平才这么做,她说,“纽约和新州必须加把劲,公平分担该负的责任。”

民主党议员和部分共和党议员表示,川普的真正动机是打击舒默,因为舒默一直反对川普倡议的美墨边界筑墙提案。筑墙方案是1兆3000亿元预算案中极具争议的议题,而舒默是预算案的主要谈判人。

籍设纽约曼哈顿的川普,去年秋天在白宫会见纽约州长葛谟、舒默等人时,似乎对该“门户计画”(Gateway Project)表示支持。众院已通过拨款9亿元资助该计画,该案预定本月底在参院表决。

纽新之间现有的隧道在2012年因超级风暴珊迪受损,而且也已接近它的使用年限。欧巴马政府支持该隧道计画,川普政府也承认该工程有兴建的必要。

然而赵小兰说,“这两州是全美最富裕的州,如果他们吸走所有经费,美国其他地区即无经费可用。”

不过舒默说,“摆在眼前的事实是:因为我的斡旋,纽约和新州已同意挹注50%的兴建经费,所以两州都确实在加紧动作,反而是联邦没有行动。”

赵小兰则表示,舒默所说的协议没有见诸文字,运输部称纽新两州一直在讨论的是,拨用其他联邦经费来支应该计画的花费。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