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钢铝高关税 美国人买房越来越难了

川普总统铁了心要对进口钢材与铝材加税,不仅会在国际上引发贸易战,这把火也会烧向美国国内,因为钢材和铝材要大幅加税,已经让全美各地建筑业叫苦连天。更让购房者着急的是,因为建筑成本增加,屋价势必上涨。


纽约皇后区的一处建筑工地(资料图片)

据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导,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主席诺尔(Randy Noel)发表声明指出,川普宣布关税的时间点,可是说是再糟糕不过的房市低迷时期。

诺尔说,关税会伤害到消费者,让民众变得更无力负担购屋。

成本提高 建筑业叫苦

房地产资讯网站Zillow资深经济学者特瑞拉兹(Aaron Terrazas)分析,受到钢铝税影响,美国国内如果钢材丶铝材成本因此提高,可能导致新建住屋也变得价格更高,不过如果新屋使用的材质是木料多过钢铁,受到影响就会相对较少。

他表示,以新建独栋式住宅为例,木材费用约占成本总额的三分之一,而钢材丶铝材的费用则只占大约0.5%至1%之间。

如果是公寓或连栋式住宅,状况却会与独栋式住房截然不同,因为建筑结构对於钢材丶铝材的需求,远远超过木材。因此,特瑞拉兹表示,对於这些类型的住房来说,就会面临较大的房价压力,不管是打算买房或租房的消费者,都会感受得到涨价压力。

22个城市 租房的已经比买房多

租屋资讯网站RENTCafe最新公布的统计报告指出,住在都市里的美国人越来越买不起房屋,从2006年至2016年,全美约有22个城市,原先是拥有自住房屋的居民占多数,演变到现在反而是租屋居住的占多数。

统计显示,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当中,租屋者比率最高的包括租屋者占74.3%的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其次是占70.4%的泽西市(Jersey City)丶占68%的迈阿密丶占65.1%的纽约市丶占63.7%的波士顿以及占62.7%的奥兰多。

据RENTCafe的报告,2017年第四季,全美民众拥有自住房屋的比率约64.2%,比2017年第三季略增。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