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房市转风向 买家抬头

法拉盛过去十年蓬勃发展,带动华人地产经纪公司如雨后春笋冒出,从业人员不断飙升。不过,业者与社区人士指出,中国严管购汇与银行贷款紧缩之下,法拉盛已开始变为买家市场,地产经纪淘汰率也会飙高。


地产业者与社区人士指出,法拉盛房市已开始转变为买家市场。(记者朱泽人/摄影)

根据纽约地产杂志“The Real Deal”,皇后区地产经纪公司过去20个月人数降幅最大的公司集中在法拉盛与周围地区。余启明创办的“Arcadia Real Estate Group”过去20个月从52人减至37人;他合办的另一家公司“佳明地产”雇员也从41人减至31人,两家降幅分别为第三与第五名。

余启明指出,经纪减少主要是受法拉盛房市趋冷影响。过去几年大批中国投资客涌入,都以现金交易,不少经纪发财。自2016年底中国严管购汇,规定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汇款,金融机构都要送交大额交易报告,导致中国投资客的钱进不来美国,房市就必须仰赖本地买家。

他表示,现在法拉盛新公寓两房一厅动辄要上百万元,很多本地华人根本贷不到款买房。同时法拉盛豪华公寓至2020年持续兴建,形成卖房的人多、买房的人少,“法拉盛房市今年会有艰钜挑战”。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中美面临贸易战开打,中国外汇管制又进一步趋严,投资纽约房市的中国客已经锐减。同时,联准会(Fed)预计今年升息三次,银行对贷款买房审查更严。“外来资源没了,贷款要求又更高,房屋买卖一趋缓,地产经纪业马上受影响。”

杜彼得指出,法拉盛经纪人数过去几年剧增,如今将面临严酷淘汰。如同1970年代台湾经济起飞时,制造业人员看到地产飙涨,一窝蜂转行当经纪,结果政府出手打房,房市惨淡空头,引爆不动产业失业潮。他提醒,许多华人经纪也需做好失业准备,生活要节俭,才不会在风暴来临时怨政府怪社会。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