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高步迈力阻纽约曼哈顿下东城「李文顿之家」变豪华公寓

2016年初,下东城位於李文顿街45号的「李文顿之家」在社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解除契约限制并面临被改造成豪华公寓的事件,受到社区各方瞩目。如今三年过去,该事件仍馀波未平。


图为位於李文顿街45号的「李文顿之家」(资料图片)

纽约市楼宇局(DOB)上月对出资购买「李文顿之家」的地产商之一Slate Property Group将该楼改造成豪华公寓的计划进一步放行。此举遭到下东城维权人士及市议员陈倩雯丶曼哈顿区长高步迈的反对,他们本周致信副市长格伦(Alicia Glen,音译),要求阻止楼宇局颁发任何与「李文顿之家」相关的施工许可。

陈倩雯与高步迈於本周一致信格伦称,「我们多次重申,作为提供专业照顾的养老院,『李文顿之家』的消失对我们的选民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我们仍对纽约市在关闭丶出售并将现有建筑转变为豪华公寓的流程的缺陷,抱有深深的担忧。作为民选官员,我们要求对该处未来如何发展提供清晰透明的流程。」

在去年6月举行的一次里民大会上,白思豪勉强同意将为「李文顿之家」现房东与社区人士搭建桥梁,就是否能在原处建立新的社区设施举办会议并进行讨论。白思豪也多次表示,市府当初解除「李文顿之家」的契约限制是一个错误,但也指出没有合法方式逆转「李文顿之家」变为私人经营的事实。

陈倩雯与高步迈指出,距离去年6月白思豪在里民大会的承诺已过去8个月的时间,而「李文顿之家」的东主已经获得对该楼进行结构测试的授权,并向楼宇局提交了改造楼宇的计划,「但是公众还没有参与任何探讨该楼未来发展的会议。我们也尚未看到任何新添护理床位的替代方案,或如何将出售这栋楼的获利,为社区所用的资金分配计划,这一点尤其令人感到沮丧。我们将积极促成此次会议。」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