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罗斯-哈德逊城市广场背后的传奇人物

风起云涌的纽约地产界向来不乏传奇人物。而当下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瑞联(Related Companies) 的创始人史蒂芬罗斯了 (Stephen M Ross) 。现年77岁的罗斯 出生于底特律的一个犹太家庭。于1972年离开在曼哈顿的律师职位创办了Related Companies, 以开发政府资助的廉价房产为主挤进了寸土寸金的纽约地产界。


瑞联(Related Companies)创始人史蒂芬罗斯(Stephen M Ross)(资料图片)

时至今日,Related Companies (瑞联) 已经成为纽约数一数二的开发商,业绩、品牌、质量、信誉以及致力于创新、环保和多样化发展的企业文化使它成为当之无愧的业界标杆。自创建纽约哥伦布圆环地带时代华纳中心综合开发区的地产神话以后,罗斯正在带领瑞联集团打造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私人地产开发区 – 曼哈顿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Yards).


德逊城市广场地标建筑Vessel (容器,外号“聚宝盆”)

地处曼哈顿西端30街到34街,10大道到12大道的哈德逊城市广场正在哈德逊河畔步步升起,一笔一划地修改着纽约的地貌和天际线。项目第一期的东广场已经有一幢大楼投入使用,另外三座建筑已经封顶,其中包括广场中心的地标建筑Vessel (容器,外号“聚宝盆”),和广场的第一座住宅楼:88层的哈德逊15号公寓楼。这幢拥有285套豪华公寓的楼盘已经销售过半,在曼哈顿高端公寓市场独树一帜。

在罗斯的带领下,瑞联集团的产业已经达到多样化、产业链化,旗下拥有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投资、金融、体育、健身等多种分支,包括全美最著名的连锁健身会所Equinox, 著名健身品牌SoulCyle、共享单车系统CitiBike等。热爱体育的罗斯还拥有一支著名的美式职业橄榄球队– 迈阿密海豚队。

罗斯热衷公益和慈善。除了为众多慈善机构做董事尽心服务以外,他还发起了一个以体育平权为目标的公益组织The Ross Initiative in Sports for Equality (RISE) 。而罗斯最具影响力的公益行为莫过于为高等教育捐资了。他是美国为高校捐款最多的个人之一;他的母校密西根大学的商学院因为他史无前例的高额捐赠而以他命名。而就在去年,罗斯又向密西根大学赠与了五千万美金的巨额捐助。

从小生长在底特律的罗斯出身并不富有。他的父亲是个发明家,但是从来没赚到钱。而罗斯的舅舅麦克斯费舍尔却是当时底特律最大的石油富翁。偶尔罗斯会从舅舅那里得到一辆二手车,或是看球赛的好位置。舅舅对他的影响持续到今天。“我一直认为舅舅能做到的我就能做到,”罗斯这样说。“为什么密西根大学商学院以我命名呢?因为俄亥俄州立大学商学院是以我舅舅命名的。”

来源:15HudsonYards哈德逊15号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