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传统避险资产不再避险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策略师日前警告称,在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中,传统避险资产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高盛的分析显示,随着通胀率和利率的上升,以及低波动性时代的终结,寻找有效对冲的投资者不得不把目光放到国债、日元和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之外。但在股市波动的同时,人们很难找到能够实现增值的资产。

高盛策略师Ian Wright在3月12日的报告中写道,“近期没有哪种避险资产,也没有任何资产或股票板块,相对VIX的贝塔系数为正,也很少有资产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贝塔系数为正,导致资产多样化陷入绝望状态。” 在1月末至2月初的股市大跌中,黄金也被证明是输家。

报告说,虽然债券一般为股票投资者提供缓冲,但在央行撤回量化宽松并加息的时候,尤其是在美国政府将会集中大举借款之际,这种策略可能无法奏效。较高收益资产的一个潜在对冲选择可能是周期类股票。高盛发现,消费类公司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贝塔系数就为正。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