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减少 美国本土学生遭殃

根据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美国政府总共向393573名外国学生发放了学生签证(F-1),比去年同期减少17%,比2015年的峰值更是减少了近40%。其中,印度学生人数下降尤为明显,作为美国第二大国际生来源国,印度获批的学生签证量下降幅度高达28%。

于此同时,作为美国最大的国际生来源国的中国,获批的学生签证量也下降了24%。不过,这样的下降或许不足为奇。2014年,美国政府将中国学生的签证有效期由原来的一年延长至五年。这样的变化使得中国留学生们不用每年更新签证,因此签证数量减少并不一定意味着中国留学生数量减少。

不过,即使除去该政策原因,从2016年至2017年,美国政府对外国学生签证发放量依然减少了13%。

虽然造成这样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来自他国学校的竞争,或是一些政府对本国留学生支持的减少,但不少美国大学表示,特朗普政府更强硬的移民政策使许多学生望而却步,同时更加严格的审查使得不少学生被拒之门外。

一位美国州立大学的招生官就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

“我们的确收到印度学生的邮件,询问他是否还有必要完成申请,也有伊朗学生表现出对于特朗普旅行禁令的极大担忧。”

招收国际学生为美国大学及其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同时也在国家教育拨款减少的情况下改善了学校的财务状况。然而,随着国际学生的减少,不少大学不得不面临财务上的危机。

调查显示,相比一流私立大学,美国中西部的公立大学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究其原因,许多非一流公立大学收入严重依赖外国留学生的学费。外国留学生通常需要支付比本州学生高出一倍甚至更多的学费,而大学则可以将这些资金用以支持本州学生或者丰富大学课程。

在一些大学,国际生减少和资金短缺所造成的影响已经逐渐体现。学校不得不砍掉一些课程与学生活动来减少开销。

位于俄亥俄州的莱特州立大学关闭了法国圆号和大号两门乐器课,关闭了意大利语,俄语和日语课,学校久负盛名的游泳队也将不得不停止训练。

为了节省每年35000美元的印刷开销,中央密苏里大学将原本两周一次的学校校报改为只在线上发行。

面对学校要求削减预算的要求,堪萨斯州立大学语言系正计划砍掉意大利语课,同时解雇学校唯一的意大利语老师。

伴随着国际生减少的,甚至还有美国本土学生人数的减少。除去二十年前出生率下降的影响,教学经费的缩减使得一些公立大学不得不减少对来自低收入家庭第一代大学生的资助。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一名工作人员指出,外国学生入学人数减少不只加重了学校的财政负担,对美国未来发展可能都会产生深远影响。该校的工程院长Forouzan Golshani表示,很少有美国本土的公立学校学生选择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深造,因此美国对于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长期以来依赖于那些来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如果国际学生数量继续下降,公立学校就需要考虑如何动员更多的美国本土学生在科学,技术等领域深造。

来源:盘贝原创微信公众号(pinebase)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