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写字楼市步入平缓期 火了一把又降温

在经历了异常活跃的2017年后,曼哈顿的写字楼租赁市场在2018年初开始大幅降温。根据高力国际提供的数据和therealdeal报道,今年第一季度的交易量为757万平方英尺,较2017年同期下降17.8%。考虑到2017年市场的强劲程度,今年同比下降多少在意料之中。曼哈顿去年录得3710万平方英尺的交易,成为自2003年以来第二强的一年,仅次于2014年的3740万平方英尺。

但即使长远来看,2018年的起步仍属于平缓。租赁交易比过去五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水平低了近19%。第一季度的写字楼吸收量(Absorption)为负240万平方英尺,是九年来第一季度的最低吸收量,明显需求不足。

“需求在过去一个季度逐年放缓,主要是因为2017年第一季度福克斯/新闻集团续约了120万平方英尺,”高力公司三州地区执行董事Craig Caggiano说,“展望未来,我们正在跟进几笔大宗交易,与此同时,现有楼盘中有大量100,000平方英尺以上的供应,尤其是中城区,已开始并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吸引来租户。”

曼哈顿要求的租金 – 不反映房东在免费月租和改善租户方面提供的让步 – 同比下降1.2%至每平方英尺73.05美元。可用率名义上保持在10.3%。

紧跟去年热潮,金融服务、保险和房地产行业(统称FIRE)的租户依旧比技术、广告媒体和信息(统称TAMI)行业的租户更加活跃,这些行业一直推动着美国大衰退后的复苏。

2018年第一季度,FIRE租户占曼哈顿租赁活动的45%,而TAMI仅占23%。

摩根大通在L&L控股公司名下麦迪逊大道390号签署了近42万平方英尺的租约,是本季度最大的一笔交易。过去几个季度,大部分顶级交易是签约在上西区和曼哈顿下城的新建楼盘。

“有趣的是,这个季度最大的租赁单位是在市中心,不仅仅是在中城,也不仅仅是新建工程,更是由一家大型金融服务租户组成,“高力公司研究小组的总经理Franklin Wallach说。

除了摩根大通排在第一,本季度前五大的写字楼租赁榜单如下:

Simon & Schuster续签了第六大道1230号300,000平方英尺,Omnicom续签了百老汇195号290,000平方英尺,美国银行续签了自由街(Liberty St)225号 189,000平方英尺以及WeWork续签了西18街18号167,000平方英尺。

中城和下城的租赁量较去年同比下滑,但中城南(Midtown South)租赁大幅上涨,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了50%。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