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千禧一代爱买房! 竟是受“错失恐惧症”影响

千禧一代工作稳定、薪水可观。他们结婚和生孩子,也厌倦了生活在父母的地下室里。据今日美国报道,如今千禧一代渴望购买房子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在社交媒体如INS(Instagram)和脸书(Facebook)上看到朋友们争先恐后买房后贴出的照片时,就会想:“那我呢?”

根据美国银行(BOA)今年年初对2000名成年人的调查显示,这种“FOMO”症候群(fear of missing out) —— 错失恐惧症——已成为刺激很多千禧一代最终购买住房的驱动力之一。

“我认为这有助于他们考虑拥有房屋所有权,”美国银行消费贷款主管史蒂夫·博兰说, “兴趣很高,而且是受刷新社交网站和朋友圈驱动。”

虽然社交媒体对首次购房者普遍有一定的影响,但它对千禧一代,或者说在20世纪80年代初至21世纪初出生的那些人,有特别的意义。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调查,千禧一代在所有首次购房者中占比65%。

当被问及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其他人买房贴图后有什么感受:

•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以及所有首次购买者中有27%)认为,“如果他们买得起,为什么我不能?”

•四分之一(所有首次购房者中有21%)担心他们错过了。

•近四分之一(首次购房者中有18%)嘀咕自己:“现在是成长和买房的时候了。”

•23%(首次购房者中有16%)嫉妒他们的朋友和熟人买房。

拉斯维加斯21岁女生小乔(Jordan Mangalindan)最近以286,000美元的价格在镇上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还在上大学四年级的她说,买房的一部分原因是,她被其他年轻人在推特(Twitter)上发布的房屋图片所‘传染’,另外一部分原因是,希望靠自己生活并做出有利可图的投资。

“如果他们能做到的话,我也可以做到,”她计划在毕业时启动电子商务,“我雄心勃勃。”她说这些照片确实让她觉得她要错失人生的重要时刻,“但它比嫉妒更有驱动力。”

密歇根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Ethan Kross表示,社交媒体帖子经常会引发强烈的情绪,进而影响消费行为。

“如果别人比我们做得更好,那会让我们感觉不好,”他说,“它让我们思考自己的人生该是什么样子。”他补充说,许多人倾向于在网上晒出“不符合现实”、“虚荣”的人生映像。

无论如何,千禧一代已经加入到购房热潮。

根据调查公司Veritas Urbis和人口普查局的数据,35岁以下的成年人中有36%在2017年底拥有一间房屋,高于2016年初的34.1%。据NAR调查显示,截止去年7月结束的前12个月里,千禧一代主导了全美三分之一以上的房屋交易,成为最活跃的一代购房者。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