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中国汇管奇招 人民币也能在美买房

中国外汇管制日益趋严,“蚂蚁搬家”式转钱来美购屋越来越难。不过,纽约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性和良好保值前景,对中国富裕阶层仍有强大吸引力,是进行资产配置及海外置业的首选。尽管换汇来美投资地产难度加大,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出现全部的购房款以人民币形式在中国结算的方式,在不少于美中两国之间同时发展的华人买家卖家间悄然兴起。


华人买家是纽约市地产大热的一大重要因素。(本报档案照)

地产经纪潘琳指出,中国外汇管控是纽约房市中国投资客减少的一大因素,此外不少中国人开始对投资美国持观望态度,也是原因之一。但潘琳也表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很多在美华人想回中国投资发展,同时又有不少中国人想到美国置业及进行资产配置,两方各取所需,使用人民币进行在美房产交易的形式,正悄然兴起。

潘琳指出,这部分买家和卖家以高端房产为主,卖方都有使用人民币在中国投资的需要,买卖双方绝大部分均是华人,但一些有生意在中国的美国非华人卖家,也开始接受买方使用人民币在中国结算。

地产经纪田海璎也表示,愿意使用人民币在中国进行结算的买卖双方,一般都在中国有生意,“觉得钱汇来汇去麻烦,也不合算。”潘琳则指,以目前接触到的接受人民币付款的卖家来看,出售的房产多为在曼哈顿或长岛的豪宅,“想回中国发展,豪宅出租的租金回报率很低,而且当初购买多作为自住房,管理费、维护费等很高,出租不合算,还不如直接卖掉。”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