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公寓王戈宏:来美买房作为投资的一种方式,是一种误解

近年来,许多华资来美开发房地产,不少华人并将多余的钱用来购置多套房产。房地产是否真是有利可图的投资方式?此外,每年来美深造的华裔留学生有增无减,毕业后是回国发展,还是留美找工作?什么才是热门工作领域?


新派公寓创始人及CEO王戈宏(左起)、美国嘉信金融集团副总裁杨庆、UniCareer联合创始人王丹业。(网络截图)

日前举办的加州中美峰会的金融投资主题论坛,与会嘉宾分享了在美投资华人应该把握的方向,并为华人留学生讲解了今后热门就业的领域。

中国新派公寓创始人及CEO王戈宏说,很多中国人来美买房,作为投资的一种方式,是一种误解。美国100年来房价上升指数几乎为零,总体来看是有上升有下降,而中国人从来没看见过房价下跌。假如想要通过房子增值赚钱,那就太天真了。

还有人买房是因为孩子上学,王戈宏认为,反而在美国出租房子的资本回报率(Capitalization Rate)比较高,常常可以达到7%以上。在中国,虽然房价很高,但是出租的资本回报率只有1%至2%。

对于在美的华人留学生未来从事什么职业,王戈宏认为,中国现在亟需两个领域的国际人才,一是电影文化类,一是金融类。他相信中美之间的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制造等方面的差距,最终会消除,而中国文化影响力在短期内却很难与美国媲美。他认为现在国内需要的,就是像留学生有过国际眼光见识的人才。

至于金融领域,目前中国市场金融业缺乏风险性,他认为敢于冒险的市场,才可以刺激创新。另外中国国内缺乏对风险的正确认识,资本也缺乏对创业公司的信任。中国在文化、金融上与美国的差距,将同时也是机遇,是留学生们可以努力的方向。

中美职场教育公司UniCareer联合创始人,也担任过多个跨国公司招聘官的王丹业,分享了在美求职需要注意的方面。她说,在美留学生毕业后找美国公司的职位常常有两个问题。第一是美国公司较看重公司与员工的双向交流(Two-way Communication),希望招聘的不仅是可以倾听公司意见的员工,还要求员工要积极主动地与公司交流,及时把内心想法告诉公司。

美国公司在招聘时比较看重的另一个员工素质,是领导能力(Leadership)。王丹业说,公司需要的是可以与公司一起成长的员工,需要员工在几年之后成为可以领导别人的人才,而不是一成不变,只会听取命令的人。她说,领导能力在中国教育常被忽略,在美国则相反,学校经常培养孩子的领导意识。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