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投资者对中国有信心 美中企业合作空间仍很大

由彭博公司和美国中国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18日在纽约彭博总部举办。中美两国政府高级官员以及300馀名企业高管和金融专业人士与会,就投资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丶合作建设美国基础设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8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现场

与会专家对中国经济和市场信心十足,也表示即使在中美经贸关系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两国企业之间仍有很多合作空间。

今年是两家机构第二次合作举办国际金融与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彭博公司创始人丶前纽约市长彭博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美国政府领导人正在酝酿的新贸易政策或将阻碍经济增长,并收紧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的关系。美中两国利益密切相关,并相互在对方的经济繁荣中扮演重要角色。美中合作对於应对包括经济增长丶贸易丶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至关重要。」

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湘燕在主旨演讲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金融业改革新举措。他指出中国最近公布的金融业改革开放新举措将给外国投资者扩展中国业务开启新的窗口。

彭博於上月宣布将人民币计价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後,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再次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热议的话题。来自美国金瑞基金丶彭博丶先锋领航集团以及渣打等机构的高管参加了以「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为主题的专题研讨。

在另一组专题研讨中,来自瑞银丶MSCI明晟丶中银国际丶Sigma资本的专家就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看法。很多专家认为因为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投资者对其有很多误解,但中国人70%资产集中在房产,而美国只有25-30%。中国在全球GDP中所占比例为13-18%,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年涨到25%,但中国只占全球资产配置的4%,相对来说很低,这些都为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机会。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