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店大张旗鼓进驻纽约曼哈顿5大道

纽约州的娱乐大麻合法化推进过程一直备受阻力,很多政客本来就第一个不同意。但近来,同在东岸的麻州已经通过娱乐大麻合法化,隔壁的新泽西也在考虑当中,在这股大潮下,纽约州也就加紧了给娱乐大麻放行的步伐。


MedMen医用大麻店内景

早在上周,纽约州长库默就说了一句被看作是为纽约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奠定了基础的话:“情况已经变了,现在不再是合法不合法的问题了。麻州已经合法化了,新泽西也可能要合法化了,这就表示,反正不管怎么说,这事在纽约也总要发生的。”

今天趁着大麻日,纽约州国会参议员舒默也有动作——宣布他计划提出法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大麻去罪化(decriminalization),把大麻从管制药品名单上“除名”,这样,少量大麻持有者就不会面临处罚。虽然只是一句话一个提案,但重要的是,舒默和库默的态度都意味着,纽约州的民主党政客们在大麻的立场上已经大为转变了。

除了娱乐大麻还在等待放行,比起西岸,纽约的药用大麻业也不那么红火。不过,还没等纽约州放宽大麻政策,一家总部在加州、名叫MedMen的公司已经等不及了,在纽约市曼哈顿最出名的高档购物区第五大道上开了一家医用大麻店,今天大张旗鼓地开业了。

记者王依依和陈菲菲今天前往这家店,第一个感受是,这店不像大麻店也不像药店,看这店内设计,说是苹果店那种卖电子产品的恐怕也有人信。店里还明确标注,台面上并不会堂而皇之地摆着大麻。

开业虽然风光,这家店在纽约开起来却十分不易。MedMen负责企业公关的副总裁Daniel Yi告诉记者,全纽约只有10张允许开大麻店的执照,他们是靠和另一名执照持有者合作,一个管种植、一个管销售,才得以开门。


MedMen副总裁Daniel Yi

Daniel Yi还说,公司不仅卖大麻,更想改变公众对大麻的印象。如果你问我都有谁在抽大麻,我的回答是“每个人”。很多很多人都抽大麻,也需要大麻,我们想让主流人群都明白,这就是现实,使用大麻应该是一种正常现象,没有人应该为此感到羞愧,或是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合法不对的事情。

目前MedMen纽约店还只能出售医用大麻,登记患者可以拿着处方去开药。然而就如前文所说,即使是医用大麻业在纽约也没那么好做。从数据来看,加州有120万登记需要大麻的病人,而全纽约州只有5万多人,差了好几个零;而看看MedMen这家店的气派就知道成本不菲——这个地段的平均租金在每平方英尺500到1000美元,而MedMen的店面积大约2000平方英尺,店内的装修更是走高级路线。

从利润来看,这样的生意显然很不合逻辑。记者问起这一点时,Daniel Yi毫不讳言地说,这一切都是为了长期打算,用这样的地段和风格来吸引挑剔的纽约消费者,率先在纽约成功打造出这个品牌印象,赌的就是娱乐大麻在纽约州合法的那一天,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不是在投资当下,而是未来。(We are not investing in now. We are investing for future.)”

拍摄/采访:王依依 官子俊 陈菲菲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