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女孩像迁新址 华尔街公牛或搬家

纽约市长白思豪於4月19日宣布,将会把「无惧女孩」(Fearless Girl)铜像从百老汇南端搬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门前,甚至有机会连华尔街公牛铜像也一并带走。


无惧女孩直面华尔街公牛(资料图片)

综合《纽约时报》及《纽约邮报》报道,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出钱打造的「无惧女孩」,自去年3月开始站在公牛铜像的正前方,呼吁大众正视职场上的性别多元及平等问题。

原本只属临时性质的「无惧女孩」其後被允许摆放一年,市官员在时间届满後得出结论,指铜像令行人道的人流增加,会造成安全隐患。此外,鉴於去年在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恐袭事件,担心这两个铜像所吸引的人群,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至於在证券交易所的新地点,已经有严格的车辆管制措施,只允许极少数汽车驶入。

创作「无惧女孩」的雕塑家比斯瓦尔(Kristen Visbal)说,对於铜像可以继续保留下来感到相当兴奋。

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法利表示欢迎,「我们热切期待着『无惧女孩』的到来,继续坚强地站立,直瞪着我们的自由进步发展。」

事实上,近30年前开始摆放的华尔街公牛铜像,也是未经市府正式许可,其创作者意大利裔雕塑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对此十分不满,认为「无惧女孩」违反了公牛铜像的原作意义,指责市府侵犯了艺术家的权利。莫迪卡的代表律师西格尔表示,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对簿公堂,「我们要向白思豪清楚表达:你无权单方面移走公牛铜像,这不属於你的。」

莫迪卡当初摆放公牛铜像时,也惹起过一场争议:他当时趁晚上把公牛放在证券交易所门前,但市府认为会阻塞交通,因此才会搬到现在曼哈顿鲍林格(Bowling Green)的地点。因此今次市府的决定,其实变相是把铜牛归回原位──只是多带了一位女孩。

白思豪的发言人表示,市长是希望把两座铜像都同时保留,「白思豪认为『无惧女孩』站在公牛面前所代表的意义深远,这是为甚麽我们希望把两件作品放在一起。事实上,公牛之前也一直带来交通及安全问题,今次移走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