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全美二手房售价上涨5.8%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3月二手房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增长,扭转了市场对美国房市可能放缓的担心。但库存短缺和房价上涨过快,使得销售低于去年水平。3月二手房的中间售价同比上涨了5.8%,涨幅已经超过薪资涨幅的一倍。

3月二手房销售总数年化环比增长了1.1%,高于预期的增长0.2%,但低于2月增长3%的水平。1月二手房销售环比下降了3.2%,去年12月也是下降。

二手房销售总数为年化560万户,好于预期的555万户,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572万户)。2月前值修正为554万户。

3约二手房中位售价为25.04万美元,同比上涨了5.8%,为连续第73个月同比上涨。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二手房房价增速已是薪资增速的一倍,但房屋供给已经连降了34个月,待售二手房库存环比虽然上升了5.7%,至167万户,但同比下降了7.2%。

按目前速度,现有房屋库存将在3.6个月内售磬,高于年初的3.4个月,低于去年的3.8个月。维持健康的供需平衡需要6-7个月的房屋库存。这显示出二手房市场的供给远低于需求,特别是低端市场的供给紧张。

3月东北部和中西部二手房销售增速最快,分别为6.3%和5.7%,扭转了2月的恶劣天气影响。上月销售活动强劲的南部和西部地区分别下降了0.4%和3.1%,但房价依然是全面上涨。

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上周30年期常规固定房贷利率均值为4.44%,连续第六个月上升,是2013年12月(4.46%)以来的最高,也高于2017全年的平均值3.99%。

由于库存短缺,和房价和房贷利率同步走高,首套房购房者的热情受到明显抑制。

首次置业者在3月销售中占比为30%,略高于2月前值的29%,但较去年同期的32%下滑,2017全年比例为34%。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3月二手房销售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除了天气转暖影响,也是因为担忧房价和按揭利率进一步上涨,令部分之前迟疑的买家涌入市场。

新增待售库存数改善,代表此前的下降趋势可能正在触底,但按揭利率上涨,将抑制部分想换房家庭的需求。

Yun表示,全美大部分地区的二手房市场依旧“具有挑战性”,尽管美国经济健康持续带动今年春季的买房兴趣,但整体销量较去年回落,既反映了供给保持“非常低”,也显示房价上涨超出了一些买家可承受的水平。

尽管就业市场强劲和减税提振了家庭收入,房价涨幅过快也将会抑制整体的购买力,特别是在西部地区。该地区3月的中位数二手房售价为37.71万美元,同比上涨了7.9%。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