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80万人逃离纽约和加州,大部分人是富豪…

受新税法影响,保守经济学家阿瑟·拉弗(Arthur Laffer)和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预言,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将出现新一轮大规模财富流失。但研究税收和移民问题的学者称预测“纯粹是无稽之谈”。

在华尔街日报一篇题为“So Long,California,Sayonara,New York”的专栏文章中,Laffer和Moore(他们都曾当过特朗普总统的顾问)表示,新税收法案将导致未来3年净80万人移出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

据nbc报道,新税法将州和地方税的扣除额限制为10,000美元,因此许多高税收州的高收入纳税人实际上将面临税收增加。

拉弗和摩尔认为,加州高收入者的有效所得税税率(人们实际支付的税率)将从8.5%上升到13%。他们说,曼哈顿富人将面临类似的增长。根据他们的分析,那些赚了1000万美元或更多的富人将会面临潜在的50%或更多的增税。

他们说,这些加息将导致富裕居民迁出,去到更低或无收入税收的州。

他们表示:“未来几年,数百万人、数千家企业和数百亿美元的净收入者将逃离高税率的蓝州,迁入低税红州。”他们表示,未来三年将有80万人从加州和纽约迁出。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和明尼苏达州将在同一时期内损失合计500,000人。

然而,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克里斯托巴尔·杨(Cristobal Young)也做过关于财富和税收迁移的领先研究报告,在他看来,以上预测“纯粹是无稽之谈”。

他说,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数十年来一直是高税率的国家,仍然是全美富人人均集中度最高的州。

“税率最高的州税率与州内百万富翁的人数(或比率)之间没有关系,”他补充说,受税率影响最大的人群是“职场后期还在奋斗的富人”,他们不太可能迁移,因为他们“受束缚于一系列社会和经济原因”,包括社会生活、慈善委员会和顾客。

摩尔和拉弗说,已有350万美国人从最高税收州转到了最低税率州。他们补充说,高收入者的离开给当地经济带来最惨重代价。然而他们没有提到这350万人中只有很少人是高收入者。

更重要的是,这些高税州的百万富翁人数实际上在增长,而不是缩水。

根据Phoenix Marketing的最新数据,自2010年以来,新泽西州新增了119,000名新的百万富翁,目前总数为330万。纽约新增305,000名百万富翁,总数为760万。自2010年以来,加利福尼亚州新增了730,000名新百万富翁,总数达到1340万。

这并不是说有钱人没有离开这些州。他们有。高调的迁出者如David Tepper离开新泽西州到佛罗里达州,无形中宣传了这些举措。然而,高税收州也创造了最多的财富和更多的新百万富翁,而不是离开的人数。而且,税收是否是人们从东北部迁往佛罗里达的主要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尽管摩尔和拉弗声称富裕人士对税收敏感度最高,所以离开的会越来越多;低收入者的流动性有过之而无不及,但通常是因为工作调动或住房成本,与富人的动机不同。

另一边,杨的研究分析了所有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美国人的13年收入数据,他发现只有百分之2.4的百万美元收入者每年移动一次。这个比率低于全美人口2.9%的移动率。他们发现,只有0.04%的百万富翁出于税务原因迁移。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