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审查迟迟不能通过 海航放弃收购美国天桥对冲基金

2018年4月30日,美国天桥对冲基金发布公告称,由于无法获得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IFUS)的批准,交易各方决定放弃并购交易。天桥资本同期表示,将和海航资本继续探讨互利营销以及依托海航资本在中国分销天桥资本产品。截至2018年2月底,天桥资本掌管资金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纽约金融家安东尼·斯卡拉姆齐(Anthony Scaramucci)

过去的15个月中,海航资本收购天桥资本,经历了一波三折。2017年1月17日,天桥资本宣布就控股股权出售,与海航资本以及美国公司Ron Transatlantic EG达成协议。当时预计在当年二季度可完成交割。天桥资本创始人、原高盛财富管理部门安东尼·斯卡拉姆齐(Anthony Scaramucci)甚至已经为自己规划了新的职业路径——离开天桥基金、进军政界。

2017年7月21日,斯卡拉姆齐如愿被特朗普任命为白宫公关主任。但好景不长。刚刚上任10天的斯卡拉姆齐即被免职,创下白宫官员就任期最短记录。当年第三季度,腾讯《一线》曾向天桥资本求证监管态度。天桥资本发言人曾表示,华盛顿推进速度,比预想要慢。而海航资本发言人曾预计,并购可在当年夏末完成。

但此项交易始终未能获得监管放行。天桥资本在4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中称,考虑到本次交易自宣布以来,已经错过重要时机,且未来审批过程仍不确定,因此交易双方均认为,如果继续交易,不符合双方的商业利益,决定放弃并购。

据悉,天桥资本将保留完整投资团队,继续由Ray Nolte和Troy Gayesk领导。被白宫免职的斯卡拉姆齐也将回归自己创立的天桥资本,担任联合董事合伙人,将主要负责战略和营销策略。

今年4月中旬,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哈佛中国论坛上,海航北美总裁、海航资本投资总裁杨光在回应中美贸易摩擦是否对中企海外投资产生影响时曾表示,“短期在美国投资会受到阻力,我们一线已经感受到。同样的条件下,你肯定是拿不到的,因为人们觉得会有交割风险。”

来源:腾讯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