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阳边庭院(Sunnyside Yard)开发案进入规划阶段

为满足皇后区阳边地区民众需求而展开的备受瞩目的“阳边庭院”(Sunnyside Yard)开发案2018年夏季总体规划,目前正在认真展开。该开发案将包括兴建住房、学校、公园及社区设施,一旦完工,将大大满足该地区社区民众对学校和住房等方面的需求。


“阳边庭院”鸟瞰图。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提供)

华裔居民众多的皇后区阳边地区近年来人口呈爆炸性增长,但是与人口增长不成正比的是,该地区缺少社区民众急需的可负担住房和高质量学校及公园,给他们造成生活品质问题。

据纽约市经济发展局介绍,展开大规模的“阳边庭院”开发案的主要原因是,在未来20年中皇后区人口将急剧增长,大概会增加8万人。这种规模的人口增长将大大消耗城市资源,包括学校、公园、公共交通和住房资源,开发“阳边庭院”将会为社区民众提供他们所急需的学校、公园、公共交通和住房,极大地缓解皇后区人口增长给纽约市带来的巨大压力。

据纽约市经济发展局介绍,“阳边庭院”开发案占地共有180英亩,其中的80%至85%的土地将用来建造24,000所住房,19所学校,总面积为52英亩的多个公园和其他社区设施。

“阳边庭院”土地大部分为美国铁路公司所拥有,少部分属于纽约市公交局。5月3日,美铁已与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签订了开发意向书,将在今年夏天就开发案的可行性进行总体规划和研究,听取社区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总体规划大约需要18个月的时间。

开发案由市经济发展局牵头,该局副局长威廉姆斯(Cali Williams)被任命为“阳边庭院”开发案执行总监。她将领导一个由35名各方人士组成的“阳边庭院”开发案指导委员会,就该开发案的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

代表当地社区的州众议员诺兰(Catherine Nolan) 认为,市经济发展局成立“阳边庭院”开发案指导委员会应更多样性,这样才能代表各方面的呼声。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