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误购皇后区地标墓地改建无望 转手给社区组织

纽约市公园局将出资18万元,从华人手中购买皇后区新鲜草原地区一块荒芜的地标墓地,计划加以修缮,还原墓地的丰富历史。当地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 )透露,这一购买计划距离变成现实只有一步之遥了。新鲜草原社区组织 “布林克霍夫墓地之友会”(Friends of Brinckerhoff Cemetery)已与这块土地的华裔主人蔡乐丹(音译)女士签订了买卖合同,将以18万元的价格从她手中购买这块土地,交易将在三个月内完成。


一名华人误购地标墓地,多年来改建无望,州参议员艾维乐助社区组织将墓地买回,将其历史还原。(艾维乐办公室提供)

这块目的名为“布林克霍夫公墓”(Brinckerhoff Cemetery ),地位于华人居民众多的皇后区新鲜草原地区182街和73大道处,因多年缺少维护而近乎荒芜。

布林克霍夫公墓是皇后区最古老的殖民地时期的墓地之一。 这里的地下静静躺着的是曾经显赫一时的荷兰移民家族的大家长,如布林克霍夫家族、霍格兰兹(Hoogland)家族和蒙福特(Montfort)家族,共有77人之多,他们曾经在纽约市拥有大量土地,风光一时。现在,由于缺少维护,该墓地的墓碑都不见了踪影,外人不知道这里曾经是墓地。缺少维护也造成了一些生活质量问题,包括人行道损坏,树叶到处乱飞,民众在这里倾倒垃圾等。

据悉,这块土地的主人为华裔蔡乐丹女士,她于2010年花了10万5000元购入这块地皮时,原本打算盖房自住,她并不知道此地曾是一个墓地,更没有想到这块不起眼的地皮竟然在2012年被市地标保护委员会定为“历史地标”,禁止她随意改建开发,当地多个社区团体和民选官员先后出面,反对在这块地皮上建房。几年来,蔡女士陷入了苦恼中,想改建却不能动工,每年还得交几千元的地税,外加几千块元维护费。

据参议员艾维乐透露,市公园已拨出18万元资金, 通过“布林克霍夫墓地之友会”向蔡乐丹收购这块土地,买卖合同已经签订,将在90天内成交。这无论对华裔主人,还是对“布林克霍夫墓地之友会”都是双赢的,一方面土地主人将一块不能开发改造的土地以合理价脱手,另一方面,一块有丰富历史价值的墓地将有望得以修缮,历史地标将得以保护,进而让社区民众能够前往参观,学到历史知识。艾维乐感谢在这一买卖中华裔主人蔡女士及其律师邹律师表现出来的善意,使得买卖得以顺利进行。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