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商户纷纷进驻 曼哈顿坚尼路开始有品位

以往提起坚尼路(Canal St.),都会令人联想起在地摊摆卖的冒牌皮带钱包、小贩拿著牌子在耳边窃窃细语「手袋?名錶?」,以及到处都是横衝直撞的游客。


「坚尼路市场」街景

但现在,这条昔日的混乱街道已经渐渐发生变化,随著一些高端奢侈品商店和时尚首饰精品店进驻,布碌崙的时髦人士开始取代熙来攘往的游客,令坚尼路开始渗出一丝生活品味。

《纽约时报》报道,在坚尼路开设高级珠宝店Foundrae的伯特嘉表示,「我认為很多人一直以来都害怕坚尼路,但现在开始发现这个地区已进步很多。我们发现该区已变得活跃起来。」

坚尼路的发展自有其成功因素:这裡几乎是每条地铁线的交匯处,并相邻市内两个富有的街区,而且建筑风格也与苏豪区(SoHo)十分近似。

除了伯特嘉的珠宝店之外,豪华家居用品店RW Guild也是打入坚尼路的先锋部队,令这区的店舖不再只是出售「我爱纽约」T恤及塑胶青蛙玩具。去年12月开设RW Guild的斯坦德弗说,「我之前也曾怀疑,在坚尼路开店是否一个正确选择。因為我们始终是一间高档商店。但我自己作為第三代纽约人,深深感受到这城市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融合。我们想成為这场文艺復兴的一部分。」

事实上,早於大约10年之前,已经有艺术家和时尚人立志改写坚尼路的文化面貌。「坚尼路市场」(Canal Street Market)的始创人、地產开发商张伟昌(Philip Chong)表示,「大约从2010年开始,我们开始见到在商业楼层中出现具有创意的租户。」他指出,当中包括建筑公司Office Magazine、时装设计师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以及插画家和摄影师朵荷(Garance Dore)等等,「我亲眼见到这些具有创意及带领时尚的人纷纷涌入」。

在坚尼路长大的张伟昌就看準机会,打造出「坚尼路市场」,以华埠的歷史连繫结合新元素,以吸引更多外来者。

当然,在这场高档化潮流之中,坚尼路也要解决眼前的挑战,商业房地產服务和投资公司CBRE Global High Street Retail副总裁施莱指出,区内街道不够宽阔,令马路交通拥挤,加上行人路摩肩接踵,也损害著这一地区的魅力。但他指出,租金便宜成為一大卖点,「坚尼路的租金至少比苏豪区低10%」,如果以苏豪区的最旺地点如王子街(Prince Street)来比较,租金更比坚尼路贵多达75%。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