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甩卖澳洲项目完成 剩余美国项目也将出售

5月18日,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出售澳洲黄金海岸及悉尼项目事项已完成。于出售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不再为万达酒店发展的附属公司。万达此次出售两个澳洲项目的代价为3.15亿澳元(相当于约19.19亿港元),将由买方以现金支付。同时根据总协议,买方还将负责完成目标公司向卖方偿还债务款项8.15亿澳元(相当于约49.66亿港元),包括现有贷款及额外贷款。有关债务将于完成日期起至2018年11月9日止期间分期偿还。

按照1月29日的出售公告,万达酒店发展持股60%的万达澳洲地产有限公司,将以3.15亿澳元,外加偿还8.15亿澳元债务的形式出售给买方,出售总代价为11.3亿澳元(约68.85亿港元),此次完成出售的代价与当时宣布的一样。

万达澳洲项目,分别为悉尼的Circular Quay项目和黄金海岸项目。前者为一栋185米高的公寓酒店项目,由万达集团在2015年斥资4.88亿澳元收购。后者是位于黄金海岸的Jewel度假村,是万达在2014年并购控股,并与珠海日东集团共同开发的一个公寓酒店项目。

据早前报道,此次接盘万达澳洲项目的买方,是由华侨企业家黄向墨创立的澳洲开发商玉湖集团。上述报道还刊载了王健林与黄向墨在香港达成协议的合影。

黄向墨出生于1969年,是广东省揭阳市玉湖镇人。2003年前后,黄在深圳创立玉湖集团,期间还曾担任深圳潮汕商会名誉会长。

黄于2011年移民澳大利亚,此后其在澳洲设立了玉湖集团分部开始陆续收购物业,资产包括悉尼西北部伊士活购物中心及周边建筑,包括沿街商铺与办公楼,北悉尼米勒街221号办公楼等。

根据此前介绍,玉湖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在澳大利亚投资房地产、农业及渔业等的本地企业,目前在澳已经有十多个地产项目。而黄向墨本人自2015年出任“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后,逐渐成为悉尼当地政商社交圈的知名人物。

截止此次出售完成后,万达在海外的大部分项目已经清盘,现有物业仅剩位于美国洛杉矶比弗利山庄和芝加哥大楼项目。在此前的公告中,万达酒店发展表示,在出售伦敦项目和澳大利亚项目,及建议出售位于美国的项目之后,万达无意终止、缩减及出售其位于中国的业务。

这次出售再次大幅缩减了万达海外债务规模。自去年中王健林为万达调整战略后,连续去杠杆,出售海外资产就成了万达各业务公司的主基调。过去一年多,除了海外的地产物业,万达还出售了其持有的西班牙马竞俱乐部18%股份。

按照王健林的规划,万达正在通过这一系列动作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

来源:界面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